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正式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正式启动

2021年07月07日 10:5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正式启动

  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

  南方日报讯 7月6日,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佛山市南海区佛高智库中心举行。活动采用线下启动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在现场,多位企业负责人带来专题培训,为参赛选手提供辅导。

  中国创新挑战赛是由科技部作为指导单位、科技部火炬中心与地方科技主管部门承办的一项国家级赛事。该赛事也是针对具体技术创新需求,通过“揭榜比拼”的方式,面向社会公开征集技术解决方案的一项创新众包服务活动。

  第六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从2021年6月持续至11月,将围绕高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新材料、新一代电子信息等产业领域,遴选技术特点强、社会效益高、展示效果好、成果可期待的企业技术需求作为赛事赛题,面向科研机构、高校院所、科技企业、自主创业的团队和个人中的技术持有方征集解决方案并进行客观评价。

  当天现场,佛山桃园先进制造研究院代表面向社会发布首批技术需求12条,涵盖材料应用、生物医药、固废处理、新材料开发等领域。此外,佛山广工大研究院与广东高校科技成果转化中心、佛山中国发明成果转化研究院、广东华彻科技有限公司等正式签约,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平台和成果转化平台的专家力量,为参赛单位提供技术需求挖掘、技术项目对接、技术经理人等贴心服务。

  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创新局局长曹敏慧介绍,今年是佛山高新区连续第二年承接这一项国家级赛事,期待通过搭建大赛平台,促进高校、科研院所、技术成果转化单位等技术资源与企业需求充分对接,帮助佛山企业解决发展“卡脖子”技术难题,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加快建立起以需求为引导、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技术创新体系。

  “研究院将整合龙头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科研科创平台、新型研发机构等资源,搭建好链接创新资源的平台,锻造出一支服务企业创新需求的队伍,吸纳一批专业实力强、符合企业需求的创新型技术团队,引入一批优秀科技成果,进一步激发佛山高新区的区域创新活力,推动科技创新众包模式取得良好成效。”佛山广工大研究院院长助理杨淑爱说。

  第六届赛事组委会介绍,本届中国创新挑战赛(广东·佛山)将继续集众智、解难题,在解决本地企业技术创新难题的同时,促进产学研深度合作,搭建科技成果与技术需求的高端对接平台。通过赛事的举办,实现进一步挖掘企业隐形技术难题,提高企业核心创新能力;加快促进各地方创新要素高效流动转化和推动产业升级发展互联互通;推动供需对接交流,建立以市场为导向的、跨区域、跨主体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协同创新服务平台;为强化广东作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建设创新型广东贡献力量。(肖霞 赵越 陈婕)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