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南海区出台新举措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南海区出台新举措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2021年07月07日 15:0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海区出台新举措扶持生物医药产业发展

  三年内新建产业项目最高奖励不超1亿元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李传智、刘鹏飞)7月6日,记者从佛山市南海区政府网获悉,《佛山市南海区促进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扶持办法》(以下简称“新办法”)已正式印发,并从本月起正式实施,有效期至2023年12月31日。新办法旨在通过扶持政策吸引生物医药生产项目、机构、科研平台落户南海,形成生物医药产业集聚,推动辖区内生物医药领域的研发创新和行业发展,促进南海区生物医药科技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发布实施的新办法,适用于在佛山南海区内依法登记注册,从事生物医药相关领域研发、生产、服务等生产经营活动,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相关生物医药机构、相关生物医药行业协会和符合本办法奖励条件的其他对象。

  在扶持的产业范围方面,新办法将覆盖生物医药产业的三大领域,分别为医药技术应用领域、医药产业服务领域和特色产业及机构领域。此外,经区政府认定的其他科技含量较高、成长性较好的生物医药领域项目,也属于产业扶持的范围。

  医药产业是支撑发展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服务业的重要基础,是具有较强成长性、关联性和带动性的朝阳产业,在惠民生、稳增长方面可发挥积极作用。因此,南海区根据有关文件精神,并结合南海区实际,制定了扶持办法。

  支持产业落户:将从投资、租金等多方面扶持

  新办法将大力支持生物医药产业落户南海,并在各方面给予相应的扶持奖励。办法提出,在投资奖励方面,将对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在南海区新建且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产业范围的项目,自新建之月起三年内的实际投入生产经营类固定资产投资给予扶持,每家企业累计最高奖励不超过1亿元。

  在租金奖励方面,南海区将对新成立或新迁入南海区且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产业范围的省级以上孵化器及加速器给予租金补贴;对实缴注册资本在500万元人民币以上的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产业范围的新成立或新迁入南海区企业租赁办公场所或厂房的,按其实际租用办公场所、厂房的建筑面积给予企业租金补贴。

  此次办法特别注重生物医药产业的研发创新,并将对符合办法规定的7类条件给予相应的奖励。例如,办法提出,将对辖区内生物医药企业和机构首次获得GLP(药物非临床研究质量管理规范)认证批件的认证项目给予奖励。当项目达到3大项(含)以上的,给予奖励100万元;当项目累计达到6大项(含)以上的,最高给予奖励200万元;当项目累计达到9大项(含)以上的,最高给予奖励400万元。

  新办法中提出,将对2021年1月1日至2023年12月31日新成立或新迁入南海区且符合本办法第三条产业范围并在营业执照签发或变更之月起3年内入库南海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的企业给予高管和核心技术人员奖励。单个企业每年奖励人员不超过10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