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今年计划消除4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今年计划消除4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

2021年07月08日 14:3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今年计划消除

  4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

  本报万城7月7日电 (记者袁宇)7月7日,海南日报记者从万宁市委获悉,今年该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农村产业发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年内,该市将消除4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

  万宁将围绕槟榔、咖啡、诺丽、椰子、面包果树、沉香树等产业发展和渔业转型升级做文章,在农村大力发展槟榔、咖啡、诺丽、椰子、菠萝、沉香、东山羊、水产品等农业产业,并引进龙头企业延长农业产业链,进一步提升产业发展水平。

  万宁市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发展农村经济过程中,该市将突出抓好家庭农场和农民合作社两类经营主体,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实施家庭农场培育计划,培育全市家庭农场达100家以上,示范家庭农场30家以上,并开展农民合作社质量提升行动,加大对运行规范的农民合作社的扶持力度。

  据介绍,万宁今年内要消除47个集体经济“空壳村”,对今年这一批47个行政村由各级财政补助每村不低于50万元的产业发展资金,通过产业带动,使这一批行政村拥有稳定的集体经济收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