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乡泉州启动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培训活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侨乡泉州启动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培训活动

2021年07月17日 08: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7月16日电 (记者 孙虹)“亲情中华·海外华裔青年(小语种国家)跨境电商培训”16日在福建泉州举行开班仪式。来自菲律宾、马来西亚、泰国的700多名海外学员,100多名归侨侨眷分别以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与此次培训。

  随着“一带一路”建设加速推进和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的签订,跨境电子商务得到了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中国著名侨乡,泉州坐拥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和“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双重基因,950多万海外泉籍乡亲分布在17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发展跨境电商方面优势得天独厚。

  泉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温锦辉表示,这次跨境电商培训为海外华裔青年学习跨境电商知识和交流经验,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好机会。目的是培养海外华裔青年的电商意识、电商思维和动手实操能力,助力更多海外华裔青年、华侨华人企业、创业者在家门口做国际生意。

  据悉,主办方邀请了国家高级电子商务师指导和讲解跨境电商的基本知识和实操技能。考虑到大部分学员是第一次接触跨境电商,还精心安排了“如何从零开启跨境电商之路”等基础课程,力求奉上一场通俗易懂、别有生趣的专业培训。

  当天,落地石狮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的“海外华裔青年跨境电商实训基地”正式揭牌,印尼、菲律宾两个海外仓项目也于此间签约。

  “我们将充分发挥众多海外侨亲的人脉优势,推动以侨架桥,有效整合资源,通过同乡会平台,让更多的旅菲乡亲参与,让跨境电商在菲律宾落地和发展。”菲律宾石狮市同乡总会理事长吴光级如是说。(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