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已基本完成300人招生计划-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已基本完成300人招生计划

2021年07月19日 13:38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揭牌

  已基本完成300人招生计划,8月有补录机会

  羊城晚报讯 记者陈亮,实习生鲍颖婕、 通讯员杨卓婷报道:“香江啊,我们心中的香江,气势磅礴,驰骋中外,送走落日,迎来朝阳!”7月18日,全国首家港澳子弟学校——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举行“揭牌仪式暨首场校园体验活动”,由该校即将入学的新生组成的表演团队以歌声和《香江赞》的深情朗诵正式拉开活动序幕。300名教师、家长、学生和各方人士一起出席并见证活动。

  “学校将办成具有暨大本色、湾区底色、港澳特色的国际化示范学校。”学校理事长郭梓宁表示,经过四个月的筹备,学校的办学条件得到了全面提升,此次活动是学校自3月21日签约启动以来首次以崭新面貌向社会全方位展示。

  暨南大学副校长王兵表示,“希望学校秉承暨大百年优良办学传统,致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基础教育合作的标杆,为促进粤港澳教育融合发展、提升大湾区基础教育水平做出贡献。”

  广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谷忠鹏提出,希望学校明确目标,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找准办学定位,同时打造品牌,在推进大湾区教育融合中办出特色,并厚植情怀,在培养新时代港澳青年中担当作为。

  香港特别行政区驻粤办事处主任陈选尧认为,该校的开办是粤港澳大湾区教育服务发展的重要里程碑,也是促进粤港合作与交流的意义重大的新尝试,对于吸引更多的港澳和海外人才到广州发展带来积极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包玉刚实验学校前总校长、特级校长吴子健受聘成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学术顾问。吴子健表示,将根据中国国情,结合新学校的定位,将课程研究和实施双结合,使学校课程更加凸显港澳子弟学校特色,助力搭建港澳子弟学校“IB+港澳+内地融创课程”。

  该校执行校长封岩介绍,学校为港澳台侨及外籍人员子女提供学前、小学、初中及高中15年一贯制的优质国际教育,将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目前300人的招生计划已经基本完成,85%的学生是港籍,15%是外籍、澳门籍、台湾籍,8月1日-15日会提供补录名额,明年招生计划增至600人的规模。此外,学校现有约50多名教师,其中香港籍、国际教师约占71%。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李焕春等为“广州暨大港澳子弟学校”揭牌。仪式后,学校安排了精彩纷呈的幼儿园体验课、英文和中文戏剧课、足球和篮球体育课、大疆机器人、麦高无人机等学生体验课程活动。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