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温州完成水利投资46.6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今年上半年温州完成水利投资46.6亿元

2021年07月21日 11:08   来源:浙江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半年度完成水利投资46.6亿元

  浙江在线7月20日讯(通讯员 翁思思)2021年初,温州市新年第一场全市会议聚焦水利建设,市委市政府领导发出动员令,在全市掀起了“大干水利、大兴水利”的热潮。截至6月,温州全市共完成水利投资46.6亿元,占年度计划58%,总量和进度均位列全省前茅,实现了“半年红”。

  今年以来,温州全市水利系统紧紧围绕“勇争先、强执行、开新局”的主题,各项水利工作有序有力有效推进,呈现了投资大、速度快、成效明显等良好势头。其中,瑞安市滨江城防东延伸一期A段超额完成投资计划,西门闸泵工程提前4个月完工;龙港市5项重点水利工程集中开工,总投资达86亿元;文成县积极拓宽融资渠道,与中国农业银行签订协议,该县城乡饮用水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融资10.6亿元,为工程开工建设注入强大资金动力。

  温州全速推进重点水利工程建设,上半年全市新开工海塘安澜工程10.72公里,达到“时间过半、任务完成过半”的目标;泰顺县樟嫩梓水库提前实现大坝结顶,输水隧洞全线贯通;平阳县鳌江干流水头段治理工程已于今年4月完工,南湖分洪工程在浙江省率先打造“智慧工地”平台,集成BIM、隧洞超前预报及安全预警等技术,全面提升施工风险监管水平,目前分洪隧洞全线贯通,已具备应急分洪条件。

  此外,温州各地党政领导和水利部门还深入水利一线摸实情、解难题,压实责任凝聚合力。鹿城区召开戍浦江河道整治过程攻坚现场会,13个工作组进驻工地,确保60天内完成拆迁征地;瑞安市成立由市长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专班,建立重大项目领衔攻坚机制,加快推进温瑞平原南部排涝一期工程、飞云江治理二期(桐田段)等工程建设。

  下半年,温州市水利系统将继续围绕全年目标任务,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紧紧对标对表,牢牢压实责任,凝心聚力、全力攻坚,确保水利投资“全年红”,争取指标“样样红”,为温州“十四五”启好航、开好水利新局。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