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14-35周岁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717.1万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14-35周岁注册青年志愿者人数达717.1万人

2021年07月23日 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会议现场。 钱晨菲 摄
会议现场。 钱晨菲 摄

  中新网杭州7月22日电(钱晨菲)22日,浙江省志愿者协会十三届二次理事会在杭州召开,会上发布的《浙江省青年志愿者大数据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该省共有14-35周岁注册青年志愿者717.1万人。

  据悉,14-35周岁青年志愿者是目前浙江志愿者队伍的主力军,占该省注册志愿者人数的42.13%。去年8月以来,该省青年志愿者共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7.1万场次,志愿服务时长4751.5万小时,参与活动人次1255.6万人次。

  细分来看,在最受青年喜爱的志愿服务类型当中,有26%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了社区服务当中,有18%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平安巡防当中,有15%的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当中。

  如在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方面,去年8月以来,该省青年志愿者共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2.1万场次,参与人次94.4万人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达455万小时。

  同时该省亦积极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青年志愿者专项服务。目前已开展了6707场新冠疫苗接种的志愿服务活动,参与人次近14万,累计志愿服务时长64.44万小时。

  此外,在文明建设、垃圾分类、助老助残等各个领域,浙江青年志愿者也都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上,新当选的浙江省志愿者协会理事长、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盛乐指出,浙江下一步将聚焦杭州2022年亚运会,进一步引领青年志愿服务风尚。进一步擦亮浙江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金名片,全力做好中国质量大会、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智慧交通产业博览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工作,充分展示浙江青年志愿者风采,为杭州2022年亚运会志愿服务练兵。(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