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厦门音乐季开幕 打造城市音乐文旅品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厦门音乐季开幕 打造城市音乐文旅品牌

2021年07月23日 09:59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60余场音乐活动 20余天不间断音乐盛会

  2021厦门音乐季盛大开幕

  本报讯 (记者 刘筠 通讯员 美婧)2021厦门音乐季,7月22日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音乐厅以一场高规格的室内音乐会正式拉开帷幕。本次音乐季将邀请百余名国内外知名音乐艺术家,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倾情加盟,共同呈现一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音乐交流盛会,打造城市音乐文旅品牌。

  7月22日晚的开幕音乐会,由多位享誉国内外的艺术家联袂演出,包括钢琴演奏家黄萌萌,小提琴演奏家陈曦、王小毛、王佳稚,中提琴演奏家苏贞,大提琴演奏家朱牧,为观众带来柴可夫斯基的《旋律》、拉赫玛尼诺夫的《雏菊》、弗里茨·克莱斯勒的《爱的欢乐》等经典名曲,旋律优美,风格独特。现场还发布了厦门音乐季主题曲《欢乐的音乐岛》,由享誉全国的少年合唱团——厦门二中合唱团献唱,这首歌曲歌词朗朗上口,曲调欢乐悠扬,展现厦门迷人的城市音乐文化和厦门人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

  2021厦门音乐季活动将持续到8月10日,以“三赛四周”为核心,举办包括厦门钢琴公开赛暨青少年钢琴比赛、厦门吉他弹唱大赛、第一届全国爵士鼓大赛三大赛事,同步配套钢琴、弦乐、打击乐、吉他四大特色主题音乐周,涵盖大型专场音乐演出、多场精品音乐会、名家大师班、大师点评会、厦门音乐之旅等60余场系列音乐活动,将在20多天里为广大市民及游客带来一次高规格、高水准的音乐文化盛宴。

  2021厦门音乐季由思明区人民政府主办,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思明区教育局、华侨城天视文化集团承办。思明作为中国百强区,无论在自然风光还是文化内涵上,都散发着“音乐艺术”的特色,是音乐文化产业发展的沃土。厦门音乐季于2019年落户厦门思明,是思明区人民政府进一步推动文化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新举措。主办方表示,2021厦门音乐季,将以“音乐+旅游”的模式,打造“立足思明,对话世界”的综合性音乐艺术交流平台与文化旅游品牌,打开一扇更加深入了解厦门音乐文化的窗口。正如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席邱新建在致辞中所说,思明区政府支持和打造“厦门音乐季”城市音乐品牌活动具有深远意义,让厦门引以为豪的音乐传统再次受到全国瞩目。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