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举行 文成奋力冲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举行 文成奋力冲刺

2021年07月28日 14:24   来源:澎湃新闻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再度擂响战鼓!文成奋力冲刺“全年红”!

  7月27日下午,市委市政府以视频形式召开2021年第二场“温州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暨第二次县(市、区)、产业集聚区比看现场会,亮晒全市各地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指标,集中比看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以实干实绩书写“半年红”,冲刺“全年红”。

  文成县委书记刘中华在温州主会场作工作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招政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县领导郑建华、刘金红、虞立清等在文成分会场参加会议。

  2021年下半年文成这么干!

  (一)全力以赴攻坚指标补短

  坚持把发展生态工业补齐短板作为主攻点,加快生态工业园扩容提质,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下半年力争建成投产企业10家以上,持续打造“侨家乐”“初心之旅”等特色旅游产品,深化疗休养举措,加大企业培育力度,进一步激活旅游、住宿、餐饮等重点消费。抓实第二届农业投资洽谈会签约项目落地。大力实施总部回归招商引税,力争新增“四上”主体40家以上、新增总部企业30家以上。

  (二)全力以赴夯实产业基底

  深入开展主体引育突破年、项目推进攻坚年“两个年”活动,确保招引落地一批引领性、支撑性大项目:

  一是攻坚百亿项目落地。目前我县在谈百亿级大项目有4个,其中天顶湖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已经签订投资协议,前期工作正在紧锣密鼓推进,力争年内落地开工;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已经签订协议,争取纳入省市“十四五”规划。

  二是攻坚产业项目招引。力争亿元以上产业项目招引15个以上,娃哈哈项目本周五能够签约,力争年底落地开工。

  三是攻坚扩大有效投资。加快省“152”工程、市“比看”等重大在建项目进度,全力推进新建项目开工纳统,力争固定资产投资增速15%以上。

  (三)全力以赴补齐公共服务短板

  加快实施民生幸福工程年度147个项目,推动公共服务优质共享。大力推进文景高速、G322西坑至景宁等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温州西部交通枢纽。对标打造民生“七优享”金名片,大力推进教共体、医共体、帮共体建设,力争年底县人民医院新建工程竣工。持续拓宽居民增收渠道,全力打造“共富帮”应用场景,力争平湖-文成、瑞安-文成“消薄增收飞地产业园”等项目竣工投产。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

  文成一定埋头苦干,以实干实绩,在温州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在市域样板中展现更大的文成担当,做出更多的文成贡献。

  展示项目简介

  伯温故里现代文创产业项目

  伯温故里现代文创产业项目位于文成县南田镇,是省市县长工程项目、文瑞山海协作产业园支撑项目,由温州市现代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约10亿元,总占地面积约257.3亩。项目深度挖掘当地历史文化,布局高职教育、文化创意、康养度假等功能板块,重点实施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文成校区、研学基地、康养中心、星级度假酒店等建设内容,致力打造文创产业新地标。项目已于2020年开工,计划2023年9月底竣工,建成后,可实现年综合收入2.88亿元。

  该项目有三大引领作用:一是引领高职教育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高职院区建成后,每年为文成乃至全省培养旅游产业高端人才1000余人,进一步提升区域影响力。二是引领伯温文化与文创产业深度融合。项目打造数字化综合研学基地,完工后年平均接待研学约 7.5 万人次,强力推动伯温文化场景化、产业化。三是引领山海协作与地方国企深度融合。通过国有和社会资本双杠杆撬动山海协作向更高能级迈进。

  大月湾主题乐园项目

  大月湾主题乐园位于文成县百丈漈镇,总投资约3亿元。项目包括晓月迎宾、七彩田园、绿野仙踪、月光森林等四大主题园区,主要建设彩虹玻璃滑道、轨道火车、萌宠乐园、星光树屋、乐园直播间等内容。目前,该项目一期已基本建成对外试营业,并成功承办第二届温州市旅游文化节暨首届文成乡村旅游嘉年华。

  项目有三方面的特点:一是项目与5A景区实现有效联动。项目紧邻刘伯温故里5A景区,有效承接核心景区的辐射和溢出效应,对景区游形成强链补链。二是项目与富民增收实现有效联动。通过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直播带货等方式,带动农民人均增收近5000元,实现在家门口持续增收。三是项目与乡村环境实现有效联动。项目改造废弃砖厂和荒地山丘,变山丘为景点、变荒地为乐园,成为乡村游的打卡胜地、亲子游宝藏地,全面推进3A景区创建。

  综合来源:文成发布、县融媒体中心、快点温州APP “六比竞赛”栏目组

  记者:刘超荣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