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大剧院“文艺经典中的党史”活动致敬八一建军节-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家大剧院“文艺经典中的党史”活动致敬八一建军节

2021年07月29日 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国家大剧院“文艺经典中的党史”活动致敬八一建军节 高凯 摄
国家大剧院“文艺经典中的党史”活动致敬八一建军节 高凯 摄

  中新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 高凯)《国家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经典中的党史”系列活动》第十一场《红心向党军歌嘹亮——军旅作品音乐会》28日在国家大剧院小剧场成功举办。

  活动当天,著名词作家王晓岭为观众解读了不同时期军旅歌曲的背景与特点,武警北京总队战士男声合唱团与陈小涛、乌兰图雅、叶翠、司红军、于海洋等歌唱家现场演绎了多首经典军旅歌曲,用气宇轩昂的军歌向建党百年致敬,向八一建军节致敬。

  古往今来,军旅歌曲曾激励一代又一代革命军人冲锋陷阵、战场拼杀,成为英雄精神的重要表达形式。每一段伟大的历史都值得记录和书写,每一位英雄都应当被歌唱与颂扬。音乐会以武警北京总队战士男声合唱团演唱的《人民军队忠于党》拉开帷幕。王晓岭为观众带来专业的导赏内容,便于大家了解经典军旅作品的历史及产生背景。

  从战争年代到和平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军歌。创作和演唱军旅歌曲,也是人民军队建军以来的光荣传统。音乐会分别带来了《当那一天来临》《七律·长征》《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站在草原望北京》《向着伟大梦想》《接战旗》《我为你站岗》《四有四铁三过硬》《人民至上》《一路忠诚》《强军战歌》等不同时期的经典歌曲。

  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河南、江浙等地受到了暴雨和台风的袭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受到严重威胁,人民解放军和武警官兵闻令而动,与人民群众一道,奋战在抢险救灾最前沿。音乐会当天,武警北京总队战士男声合唱团特别用《为了谁》这首作品歌颂和致敬战斗在抗洪救灾一线的战友们。“烈火炼真金,危难见真情”,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军民团结如钢,必将在风雨之后迎来彩虹。最后,音乐会在全场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划上圆满句号。

  据了解,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国家大剧院以“文艺”为切入点,寓党史学习教育于文艺实践中,特别策划推出《国家大剧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经典中的党史”系列活动》,通过艺术家讲演、艺术展览的方式,以“作品为点,党史为纲,精神为魂”的思路,用经典文艺作品串联起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