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苍南霞关镇:打造“夜经济” 走出小镇致富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苍南霞关镇:打造“夜经济” 走出小镇致富路

2021年09月10日 13:2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苍南霞关镇:打造“夜经济” 走出小镇致富路

  近年来,温州市苍南县霞关镇“夜经济”已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新亮点,在探索实践中走出一条当地渔民共同致富的新路子。

  霞关是浙江省最南端的滨海小镇,近年来,城镇环境的改造提升,越来越多的游客纷纷到此打卡观光。每到傍晚时分,当地的渔船码头、滨海中路都会是小镇最热闹的地方,商家们纷纷支起餐桌凳椅摆出海鲜排挡,吸引八方游客汇聚霞关感受“夜经济”的独特魅力。

  在海鲜市场4号码头,老板娘肖建春每晚会准时出摊。“生意平时也还好,然后特别是周末,霞关是5A级景区镇,游客会比较多一点。地方变漂亮嘛,游客也会渐渐地多起来。”肖建春说,客人多的时候夫妻俩还真有点忙不过来。

  霞关旅游业态发展,得益于当地城乡环境的不断更新升级。“平时客人很多,特别是周末的时候是高峰期。”“我们都是忙不过来,霞关今年变化这么大,海滩、房子打造、老街、道路都搞得很好。”

  夜幕降临,在人来人往的霞关老街,游客们可以看到风格各异的老旧建筑相互映衬,又各具独韵。喜欢安静的朋友也可以到小镇书屋坐坐,享受难得的宁静时光。

  近年来,霞关镇通过打造“夜光经济”,在满足周边游客对滨海旅游消费的市场需求的同时,给当地上岸渔民带来转型致富的新增收渠道,成为了实现共同富裕的有效路径。(陈盛华 陈裕良 郑瑞营)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