莆田:实施“双轮”驱动 推动产业转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莆田:实施“双轮”驱动 推动产业转型

2021年09月10日 14:28   来源:福建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实施“双轮”驱动 推动产业转型

  本报讯 在9月3日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上,莆田市吸引了一批侨商侨智合作项目,其中合同项目4项、协议项目3项、意向项目4项,合计总投资额达191.34亿元,金鹰绿色纤维产业园项目、正大莆田农业产业化园区项目参加现场签约,总投资额160.24亿元。

  新加坡金鹰集团主席陈江和为投资大会发来视频发言表示,作为海外华商,他们热爱中国、了解中国、关心中国,愿为家乡的繁荣,为祖籍国的昌盛,为中国与世界各国友好交流合作贡献力量。

  据了解,新加坡金鹰集团自上世纪90年代进入中国,现在福建和其他省市总投资将超过600亿人民币。中国大陆已成为金鹰集团最重要的战略发展区域之一,赛得利(福建)纤维有限公司正是陈江和反哺家乡、回报桑梓的投资项目。

  2010年6月,赛得利(福建)注册成立,10多年间,集团发展为莆田当地的经济做出了应有的贡献。公司总投资35亿元人民币,共建设4条生产线,年产能30万吨纤维素纤维,为福建龙头企业,也是中国无纺市场主要供应商,为福建纤维素纤维在业内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据新加坡金鹰企业管理(中国)有限公司副总裁赵勇介绍,借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东风,金鹰集团拟在湄洲湾北岸开发区再投资102亿元人民币建设金鹰绿色纤维产业园,年产30万吨“莱赛尔”(Lyocell)项目、8条年产6.8万吨无纺布项目及年产12万吨生活纸项目,坚守可持续发展,致力于中国的制造业强国建设。

  莆田是福建省重点侨乡,历史底蕴深厚,基础设施完善,人居环境优越,莆商实力雄厚,侨商侨智侨力是推动莆田发展的重要力量。莆田市领导在福州会见参加中国侨商投资(福建)大会的侨商代表时希望广大侨商发挥信息灵通、联系广泛、人脉渠道的优势,继续参与和支持莆田建设,在实施“双轮”驱动、深化经贸合作、推动产业转型、促进科技创新、强化人才培养等方面牵线搭桥,促进更多高端资源要素汇聚莆田,助力莆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林潞 苏明聪)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