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经开区厚培人才沃土-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经开区厚培人才沃土

2021年09月27日 09:21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温州经开区厚培人才沃土

  谢甜泉

  近日,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领导走访慰问各领域高层次人才,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

  “今年1~6月,奔腾激光的销售额同比增长70%。3万瓦激光切割机下线不到一年,市场占有率便达到70%。政府的关心与支持让我们对今后的发展更有信心。”该公司总裁吴让大说的是奔腾激光上半年的好成绩。

  用好人才“第一资源”,好产业呈现好势头。今年以来,温州经开区围绕“一区五高地”建设,紧盯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项目,引育了一批能够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引领带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高水平创新团队。同时,瞄准该区的四大主导产业,温州经开区面向全球引进一批由海内外创业创新领军人才领衔、掌握国际先进技术的创新创业团队。浓厚的创业、干事氛围让广大英才看到了温州经开区的澎湃动力和发展潜力。

  “来了,就不想走啦。”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主席左军来温刚一个月,就被温州经开区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吸引,“我很喜欢这里的蓝天白云、柳荫水畔,能让人的心静下来。饭后在金海湖边上散散步,特别惬意。”左军说,接下来会继续建设好中德研究院,邀请更多项目团队落户。

  厚培人才沃土,赋能高质量发展。温州经开区持续筑巢引凤,不断创新政策、搭建平台、优化环境,千方百计引才留才,打造了“海创园”全链条科创平台,成立浙江中德智能制造创新研究院,开辟海外高校人才“引”“留”快车道,铸造“金海匠谷”,建设国家级、省级博士后工作站。今年以来,温州经开区新引进各类人才2万余名。

  “温州经开区呈现出的经济跨越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的良好局面,离不开每一位优秀人才的参与和大力支持。”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说,希望人才扎根温州经开区,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将个人事业融入温州经开区的建设发展。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相关新闻: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