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台商投资区:确保重点项目防疫、施工两不误-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泉州台商投资区:确保重点项目防疫、施工两不误

2021年09月29日 09:33   来源:东南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泉州台商投资区:确保重点项目防疫、施工两不误

  东南网9月28日讯(通讯员 郭慧杰 曾玲华 陈凤阳)测温、验码、登记……这是泉州台商投资区重点项目——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入口处,这段时间以来每日必做的防疫“功课”。

  9月份以来,突如其来的疫情反弹,打乱了不少项目建设的正常秩序。泉州台商投资区多个重点项目积极落实各项新冠疫情防控措施,做到防疫、施工两不误。

  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及市政配套工程项目共有施工人员600多名。该项目在全力以赴抓紧项目施工的同时,防疫工作丝毫没有松懈。

  “疫情发生后,我们立马对项目进行了全员排查,未发现有中高风险区回来的人员。”福厦高铁新泉州东站站前广场项目部安全质量负责人刘长友介绍,疫情当前,工地严格落实“封闭式”管理,严格做好项目人员每日体温测量,健康码查验,做好公共区域每日“消杀”等工作,近期项目部其他作业人员基本都是两点一线。

  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项目建设也在稳步推进中。目前,站前广场基坑土石方开挖完成95%。地下工程重点围绕地下室底板和顶板工作展开。项目完成桥梁工程桩基86%、承台60%、墩柱62%。

  作为在建高铁新泉州东站的出入通道之一,海山大道四标段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在项目工地江锦街入口,外来人员和车辆都要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后,才能进入。项目部办公生活区和钢筋场区也都严把“入门关”。

  除了落实岗前测温、班前喊话、分餐制等一系列规定动作后,项目部还对300多名建设者实行异动管理,及时掌握员工去向。

  中交二航局海山大道四标项目部办公室主任郭永利说:“每天各班组人员会将异动信息,向我们项目疫情防控办公室进行报备。如果有异动,就要提供纸质申请,由我们项目部签字。比如泉州到福州去,要提前向我们报备,人员从其他地方进入我们工地,要提前两天向我们报备,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进行审核。”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工程进度, 截止目前,海山大道四标段项目桩基完成357根,承台完成53个,墩柱完成47个,土石方开累完成近四成。随着疫情形势的逐步好转,该项目也将在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基础上,逐步开足马力,抢抓施工黄金期,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9月份以来,泉州台商投资区各相关部门根据防控形势,及时梳理、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在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推动做好重点项目服务、防疫、施工三不误。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