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着力打造农村电商交流发展平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着力打造农村电商交流发展平台

2021年09月29日 10:28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近百种特色农产品参展!江门着力打造农村电商交流发展平台

  新会陈皮、台山蚝、小青柑、大米……近百种农特产品齐聚一地!9月28日,由江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联合深圳市慧才人力资本有限公司承办的2021年江门市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结业仪式暨对接交流会在江海区举办。

  活动现场,7期共339名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欢聚一堂,共同交流农村电商发展并通过成果展现、产品展销、直播带货等方式现场展示农村经营管理带头人培训成效。

  “培训期内学员们带动了超600个就业岗位,完成了超千万的线上销售额。”现场培训导师的话语让人振奋。

  据悉,今年6月以来,江门市2021年农村电商“一村一品”带头人提升共开展7期培训班,采用“送教上门、送教下乡”方式深入新会、台山、开平、恩平等地开展培训。超一个月的培训涵括了集中授课、参观学习、对接交等方式,通过讲授电商运营、直播技巧、品牌建设等实用性内容,致力于培育懂技术、有文化、会经营的农村电商带头人。

  江门素来是广东重要的“米袋子”“菜篮子”“果盘子”,农业发展大有可为。

  “此次培训项目的顺利完成为江门市农村电商人才队伍建设注入了新活力,为本土‘农村电商’工程高质量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撑,对助力乡村振兴亦具有重要意义。”江门市人社局副局长曹志明表示。

  结业仪式当天,除了进行项目路演,现场还设置了热闹的产品展销和直播带货环节。30多家带头人企业现场推广包括大米、蚝、陈皮、小青柑、百香果、蜂蜜等在内的100多种属地农特产品。

  “我们根据自己种的柑开发了不少特色农产品,包括煲汤用的柑汤宝、陈皮花生等,自产自加工自销,形成一条丰富的产业链。”培训学员,新会睿茗柑桔专业合作社的梁仲贵表示,人社局举办的培训班对他们团队的助益非常大。

  “参加培训班以来,相关团队一直在帮助我们对接资源,从自有品牌建设、直播带货到产品推广、产品销售渠道扩展,这些方面都给到了我们切实的帮助。”梁仲贵表示,参加培训班以后,他们在广州成立了直播带货团队,努力实践着学习到的内容,并且目前团队经营效益还不错。

  “打造农村电商发展交流平台,我们始终坚持平台载体、人才培养、品牌创建、资源对接、就业创业五大体系建设。” 江门市职业训练指导中心主任林炳暖表示,接下来人社局将着力贯通农村电商工程“人(人才培养)、品(农产品)、网(网络营销)、店(示范站、店)”的全链条发展,全力推动“农村电商”工程“健康、内涵、有序”发展。

  【撰文】吴鑫 张泳渝

  【通讯员】李健洪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