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本月11日江门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首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本月11日江门开幕

2021年10月09日 09:23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首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本月11日江门开幕

  10月8日,江门市政府和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了首届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的相关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届论坛主题为“轨道上的大湾区”,将于10月11日-12日在江门市富力万达嘉华酒店召开。

  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由民进中央指导,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江门市人民政府、民进广东省委会、广东省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联合主办,中车广东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佳都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莞)材料基因高等理工研究院承办。该论坛是为青年打造的持续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支撑国家地方战略部署工作的重要载体,将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重大课题进行交流研讨,推动粤港澳三地的深度协同发展。

  据介绍,本届论坛有三项主要活动。一是布展参观,在举办地江门万达嘉华酒店外设置户外展示区,展示中车广东公司生产的新型城际动车组。二是学术主旨演讲,将邀请5位著名专家学者就TOD引领“轨道上的大湾区”高质量可持续发展、未来轨道交通装备新技术应用探索、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网络化发展、服务轨道交通科技创新发展、轨道行业数字化等领域进行主旨演讲。三是圆桌会议,将邀请主讲专家学者与轨道交通政府主管部门、港澳青年代表、轨道交通设计、生产制造及运营领军企业代表、知名高校嘉宾进行对话,为广大粤港澳青年就共同研究推动大湾区轨道交通建设及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充分的自由交流平台。

  民进中央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民进广东省委会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赵淦森介绍,民进广东省青工委为主体的青年骨干会员们,专门为本次论坛的课题开展了调研工作。通过走访多家科研单位和政府部门,深入了解广东省内轨道交通建设成果,对大湾区轨道交通规划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收集整理,编制了近10万字的《粤港澳大湾区轨道交通政策规划及发展现状-调研报告》,为本次论坛的举办奠定了扎实的基础。“论坛结束后,针对大湾区轨道交通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和难点,民进会以信息、提案等方式向有关部门建言献策,为相关政策的出台、落实提供支持。”

  江门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1年粤港澳生态环境青年论坛筹备组织工作,成立了论坛筹办工作领导小组。目前,各工作组已经进入“倒计时”工作状态,全力筹备各项工作。同时,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本次论坛将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论坛安全顺利举办。

  【采写】南方日报记者 郑琦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