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

2021年10月14日 14:33   来源:光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开幕

  一年一度秋风劲,潮白雏菊格外香。10月13日,2021年北京市顺义区重阳文化节在顺义城南体育中心开幕。

  本次活动以“孝满京城,德润人心”为主题,由顺义区委宣传部、顺义区体育局主办,顺义区仁和镇人民政府承办,顺义区卫健委、顺义区创城办、顺义区文旅局协办。活动旨在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开展敬老爱老活动,为老年群众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切实增加老年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本届重阳文化节开幕式活动亮点不断。原创节目《太极舞韵》、原创舞蹈《冰雪之梦》、京剧黄梅戏舞蹈串烧《百花争妍》等精彩节目争相上演。百幅优秀书画和摄影作品展将非遗珐琅彩、葫芦烙画、毛猴、文创产品及各类图书的展览展示贯穿其中,为市民奉上了一道道丰盛的传统文化大餐。此外,现场还特别设置了老人现场拍照2021重阳节留念、彩绘环保袋、缝制颈椎枕、旧物改造、残疾人义卖等环节,更有专为老年人设置的养生驿站,法律咨询,防诈讲堂等公益服务项目,使广大市民在欣赏文艺活动的同时,还能充分感受到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今年重阳文化节期间,顺义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线,融入冰雪冬奥、助力创城等亮点,在全区范围内广泛开展“九大品类”文化活动,涵盖登山祈福、游园赏菊、暖心助老、文化孝老等内容,包括3项登山游园活动、4场展览展示、13场文艺演出、47项群众性文化活动、100余场走访慰问及义诊、理发等免费社区公益服务。

  顺义区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发展和养老服务体系建设。五年来,共建成老年餐桌35所、老年驿站50所,定期为60周岁以上独居老人和90周岁及以上高龄老人提供家政服务约110万余人次,累计服务逾200万余小时,惠及12万名老年人。特别是近两年来,为老年人发放高龄津贴、失能补贴、困难补贴达1.8亿元。顺义区将继续紧紧围绕“老有所养、老有所乐”主动作为,深入挖掘重阳传统文化内涵,通过重阳节这一传统文化节日的良好契机,传播“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文明理念,促进尊老意识在全社会深入人心。(宫辞 刘宇)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