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举办后安刀锻造技艺传承人培训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举办后安刀锻造技艺传承人培训班

2021年11月05日 14:28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举办后安刀锻造技艺传承人培训班

  锻造一把刀具 传承一门技艺

  海南日报讯 (记者张惠宁)11月3日,万宁市文化馆举办后安刀锻造技艺培训班。30岁的万宁后安镇居民王生才与20多位当地人参加此次培训,走进该镇的官国云打铁铺,向79岁的后安锻造技艺传承人官国云学习后安刀锻造技艺。

  后安刀在海南闻名已久。官国云是万宁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后安刀锻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他和老伴云桂英在镇上打铁已经有50多年。万宁市文化馆馆长陈劲平介绍,后安刀具分为小刀、大刀、镰刀、菜刀、钩刀、剪刀等种类,官国云的独门技艺是剪刀。

  陈劲平说,培训主要面向后安刀锻造技艺工匠、学徒以及业余锻造爱好者,旨在扩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队伍,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炉火升起来了,官国云在现场为众人展示锻造技艺。

  时代在发展,官国云的打铁铺依然存在,他的福利牌后安刀也仍然有市场。“现在锻造的刀具多为订制,一把剪刀300元,可用一辈子。”官国云自豪地对记者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