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在佛山收官-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在佛山收官

2022年01月07日 13: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在佛山收官

  1月5日,第三届(2021年)粤港澳大湾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以下简称“湾高赛”)在广东省佛山市举行颁奖大会,表彰在决赛中获得金奖和优秀奖的35个专利项目。

  近年来,广东省积极推进高质量知识产权培育,2021年1月至11月,广东省发明专利授权量9.5万件、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43.3万件、PCT国际专利申请量2.3万件,体现了广东“高质量知识产权”特别是“高价值专利”在支撑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此次湾高赛举办地佛山是中国制造业重镇,产业基础为科技成果转化提供了广阔应用空间,迸发出了创新创造的活力。近年来,佛山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发挥知识产权对创新发展的助推作用,2021年1-11月,佛山市专利授权量8.38万件,有效发明专利量3.4万件;累计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30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51家。

  此次大会分别为成长组、初创组、设计组的金奖、优秀奖项目团队颁发奖牌。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和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获得“最佳组织单位奖”。大会回顾了三届湾高赛的历程,发布了第三届湾高赛获奖项目情况报告,分析了本届湾高赛获奖项目的专利布局情况,对获奖项目的落地与转化提供经验借鉴,举行了2022年广东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