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首单大额数字人民币缴交税款业务落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省首单大额数字人民币缴交税款业务落地

2022年01月10日 11:16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省首单大额数字人民币缴交税款业务落地

  本报讯(记者王培琳 通讯员谢若琳)近日,在人民银行文昌市支行、国家税务总局文昌市税务局的大力指导下,交通银行文昌支行积极引导辅助晋唐集团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成功缴纳458万元所得税税款,实现海南全省首单大额数字人民币缴交税款业务落地。

  据了解,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以下简称海南交行)成为在全国率先落地数字人民币缴税签约业务的银行后,紧抓创新机遇,主动对接企业客户,让更多企业知晓这一缴税新渠道,面对面引导企业“尝鲜”。

  2021年12月,海南省税务局、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交行等共同启动数字人民币签约缴税业务,依托几大国有银行,海南省内各企业开始陆续探索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税。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作为现有税款缴交渠道的有效补充,在缴纳税款时不需要通过任何第三方平台,速度更快、隐私性更好,且不需要任何手续费、服务费,可大幅提升纳税人办税缴费的便利性。

  下一阶段,海南交行将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税务局的指导下,积极对接企业、个人客户,不断拓展税种覆盖面及可持续性,努力提高数字人民币在政府公共服务领域应用的便利性。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