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市第二届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市第二届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举行

2022年01月10日 15:28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市第二届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举行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1月9日消息(记者 张野)1月9日上午,万宁市第二届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在小洋侨度假区野奢帐篷营地举行。万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靖,万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兴隆区工委书记倪业高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在三位兴隆华侨老人的访谈中拉开帷幕,三位老人与大家分享了兴隆咖啡从建国初期引种兴隆的故事到传统咖啡制作技艺,并呼吁年轻一代的兴隆人要把兴隆咖啡技艺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本届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主题为“农旅自贸,兴隆咖啡”,活动分为采摘赛和浮选赛两场比赛,采摘赛现场邀请了三位观众进行熟豆采摘,让观众近距离地认识到了咖啡鲜果原生态的模样,也让大家认识到鲜果采摘的不易。

  随后,工作人员从三位选手采摘的鲜果中,随机挑选1公斤鲜果倒入浮选桶中,进行浮选赛比拼,作为所有咖啡处理中最基本,又是最朴实的环节 — 浮选,它能最直观、最快捷地让收豆者辨别一批豆的好坏。

  “通过两场比赛,让我切身地感受到了兴隆咖啡的高品质,也让我对咖啡从种植到采摘再到冲泡成一杯香醇的咖啡这一过程有了全面的认识。”活动参与选手陈女士说。

  活动现场,中华商标协会副秘书长、《中华商标》杂志社社长南平还与阿里拍卖副总裁张曙刚共同开启了“商标点亮生活”公益推广暨兴隆咖啡公益拍卖活动启动仪式,标志着兴隆咖啡作为中国知名地标产品,将正式以限量和非限量两类产品,进入拍卖平台。消费者不仅能通过此实惠、快捷的通道了解到日新月异的兴隆咖啡产品,更能以最安全最有保障的方式购买到当地正宗的蜜处理风味咖啡豆。

  小洋侨咖啡品牌创始人王天巳表示,当前,正是兴隆咖啡收获的黄金期,小洋侨兴隆咖啡采收节的举办,不仅代表着新一年咖啡收成、品牌树立的美好憧憬和期许,更是阶段性对咖啡产业发展的和对兴隆咖啡文化的传承与发扬。“希望通过采收节的举办,能够带动更多农户积极投入到兴隆咖啡种植中来,壮大兴隆咖啡产业,提高品牌知名度。”他说。

  倪业高表示,海南自贸港背景下,打造兴隆罗布斯塔咖啡这一地理标志,具有国际市场的特殊潜力,“希望能以本次兴隆咖啡采收节为依托,大力推动万宁特色经济、特色品牌在扶贫攻坚、乡村振兴道路上的不断创新发展,将兴隆咖啡这块‘金字招牌’越擦越亮。”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