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中小融”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上线-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省“中小融”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上线

2022年01月12日 10:5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省“中小融”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上线

  1月11日,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下称“‘中小融’平台”)2021年总结发展大会暨年度颁奖活动在佛山市南海区举行。

  “中小融”平台自上线以来,已申请接入34个部门的250项政务数据,累计服务企业达101万家,并根据各地产业特点,建设了潮州、汕尾、东莞、佛山高新区分站。其中,“中小融”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于2021年12月上线,至今已吸引21家金融机构进驻,发布金融产品71个,为佛山高新区专属融资产品共8个。

  南方日报记者 李源 通讯员 曹莹

  已接入250项政务数据提供精准金融供给服务

  “中小融”平台是广东省数字政府改革建设成果在金融场景的创新应用,在2020年1月2日正式上线。

  作为全国首个以大数据应用为底层技术的数字金融平台,“中小融”平台打破数据壁垒,破解信息孤岛,已接入了来自34个政府部门的250项政务数据,涉及政务字段1865个,共80亿条数据。在数据归集的基础上,实现对全省1300多万家企业信息的风险画像分析。

  广东股权交易中心行政总监、“中小融”平台首席行政官谷飞介绍,围绕广东省的产业特点,“中小融”平台建设了覆盖全省21个地级市的“金融+政数+科技+工信”四轮驱动金融服务体系。同时,针对各地产业特点,建设了潮州、汕尾、东莞、佛山高新区分站,实现产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作为“中小融”平台运营机构与数字广东公司及银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聚焦构建“产业+金融”新格局,引导金融机构围绕“中小融”平台开展特色金融产品创新,赋能广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有效破解企业融资难题近万家佛企登录使用平台

  2021年,佛山高新区管委会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充分利用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数字政府+金融科技”创新发展模式,合作搭建了广东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佛山高新区专区(下称“中小融佛山高新区专区”)。

  专区运用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金融科技手段,依托政府扶持企业政策、数字政府底层数据等内容,重点帮助佛山高新区园区内企业对接融资,拓宽企业贷款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

  中小融佛山高新区专区于2021年11月30日正式上线。上线至今的一个多月时间里,专区吸引21家金融机构进驻,发布金融产品71个,其中为佛山高新区专属融资产品共8个;累计注册企业938家,96家企业提出融资申请2.6亿元,有33家企业共5250万元融资申请获金融机构受理,进入对接尽调阶段,其中1家企业已获授信1000万元。

  “中小融佛山高新区专区的科技金融模式有效解决企业与金融机构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同时大大缩短企业的融资时间,缓解企业融资慢等难题。”佛山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佛山高新区管委会将与广东股权交易中心加强合作,完善和提升中小融佛山高新区专区功能,推动更多金融机构就园区企业群体特征设计并发布专项金融产品,助力佛山高新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佛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磊表示,“中小融”平台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让佛山趁早赶上了数字化发展的浪潮,佛山已有将近1万多家企业登录使用平台,申请融资近4亿元,授信达2.2亿元。接下来,佛山将坚定不移支持“中小融”平台的建设,为平台发展提供最优质、最便捷的服务。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