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牵手新能源龙头企业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基地项目-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牵手新能源龙头企业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基地项目

2022年01月27日 10:51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牵手”新能源龙头企业中创新航

  建设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计划总投资200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董有逸 郑琦)1月26日,江门市人民政府与中创新航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中创新航”)在广州签署项目投资合作协议,总投资达200亿元。这意味着,中创新航生产基地正式落户江门,将成为江门目前投资规模最大的动力电池类产业项目。

  记者获悉,中创新航将在江门新会智造产业园凤山湖园区打造中创新航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江门基地项目,建设高度智能化、绿色环保的生产基地。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一期计划投资100亿元。目前,合作双方正全力推动项目落地建设各项工作,力争一期项目在今年第一季度动工建设,两年内建成投产。

  作为国内新能源电池的龙头企业之一,中创新航是一家专业从事锂电池、电池管理系统及相关集成产品和锂电池材料的研制、生产、销售和市场应用开发的高科技企业。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该公司动力电池国内装机量跃居全国第三。

  江门是广东省委、省政府在“十四五”期间规划发展全部20个战略性产业集群的城市,正在深入推进“工业振兴”“园区再造”工程,围绕战略性产业集群及十四条重点产业链,强化产业链招商,全力以赴招大商、招好商。新能源电池是江门市大力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产业基础良好,近年来,培育和引进了优美科、科恒、芳源、恒创睿能等一批知名骨干企业落户,是广东省新能源电池核心原材料主要生产基地。

  中创新航生产基地选址位于江门大型产业集聚区,该集聚区总面积1395平方公里,是广东省新一轮布局面积最大、可连片大规模开发的产业集聚区。凤山湖园区是江门市大型产业集聚区先行启动区之一,总规划面积1万多亩,着力建设成为千亿级的新能源电池专业园区,打造新能源电池全产业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