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阶段性提高高学历人才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阶段性提高高学历人才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

2022年05月10日 09:15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阶段性提高高学历人才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

  博士学历职工个人申请最高额度45万元

  江门日报讯 (记者/梁佳欣 李银换) 为深入推进“人才倍增”工程,切实加大人才安居保障支持力度,5月9日,江门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文,阶段性提高高学历人才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其中博士学历职工个人申请最高额度达45万元。

  据介绍,为更好满足购房者的合理住房需求,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今年3月,我市阶段性提高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3月18日至6月30日期间,符合条件的职工成功网签购房合同,其贴息贷款额度可上浮10%。

  5月9日公布的文件指出,5月10日至5月31日期间,我市提高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人才的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研究生学历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在原阶段性提高贴息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再上浮15%;博士研究生学历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额度在原阶段性提高贴息贷款额度的基础上再上浮25%。已审批未发放的贴息贷款按原额度执行。

  此次调整后,硕士研究生学历职工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时,个人申请首套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最高额度由36.3万元提高至42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最高额度由30.8万元提高至35万元;博士研究生学历职工购买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时,个人申请首套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最高额度由36.3万元提高至45万元,二套房公积金贴息贷款最高额度由30.8万元提高至39万元。两个人或以上申请的,最高额度则按购房职工的学历情况相应上浮。

  例如,一对博士学历的职工夫妇共同购买一套带装修新建商品住房,2人贷款最高额度可达90万元(45万元+45万元);若1人是博士,1人是硕士,则2人贷款最高额度为87万元(45万元+42万元);若2人都是硕士,则贷款最高额度为84万元(42万元+42万元)。相比贴息贷款额度上浮10%时的最高72.6万元额度相比,提升明显。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共安排了5亿元贴息贷款额度,撬动银行资金支持购房。截至4月末,已受理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997笔共34853.1万元,已发放住房公积金贴息贷款464笔共16312.7万元。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