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田新村:“冲浪”带来大变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田新村:“冲浪”带来大变化

2022年05月25日 14:14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田新村:“冲浪”带来大变化

  记者李美琴

  “我是在这个村子里长大的,在深圳奋斗了几年,现在又回来了。”在万宁田新村,经营意野民宿的黄燕沙女士眯着眼微笑着对海南日报记者说道,“这几年万宁冲浪产业发展起来了,我们村子也发生了很多变化。回家经营民宿,感觉更踏实了。”

  黄女士口中说的冲浪产业,在日月湾和田新村,是重点发展的项目。日月湾平均浪高1-2米,是国内乃至亚洲绝佳的冲浪湾区,这里已经连续十一年举办国际冲浪赛,是中国冲浪社区文化聚集中心。作为日月湾后腹地的田新村,依靠地理优势乘势而上,大力发展民宿、餐饮、冲浪教学等方面的冲浪配套设施,有了大变化。

  万宁田新村党支部书记陈真国对海南日报记者介绍,原本村子依靠发展渔业和种水稻、槟榔过活,但这些产业收入低、靠天吃饭没保障,冲浪产业发展起来以后,村民收入更高更稳定了。此外,冲浪产业发展,增加的不只是村民收入,村子的环境、村民的观念也都发生了可喜的变化。

  陈真国介绍,下一步,田新村将引进好的企业,并有意与国外企业合作,继续通过“民宿+餐饮+冲浪教学”模式,壮大冲浪产业,给村子带来更好的发展。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