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港北大桥桥面铺装完成 预计7月中旬功能性通车-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万宁港北大桥桥面铺装完成 预计7月中旬功能性通车

2022年06月14日 09:41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万宁港北大桥桥面铺装完成 预计7月中旬功能性通车

  新海南客户端、南海网、南国都市报6月13日消息(记者 张野)6月10日,随着第五跨桥面铺装完成,万宁港北大桥桥面铺装工作正式结束,标志着港北大桥施工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记者从港北大桥项目部获悉,港北大桥建设施工进度已经完成93.71%,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功能性通车。

  13日,记者来到万宁港北大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进行防撞护栏的安装和桥面防水材料的铺设。“桥面铺装完成以后,后面的防水和铺设沥青工作推进就很快了。”万宁港北大桥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刘光亮说。

  据了解,港北大桥2016年12月正式开工,计划工期两年半,但由于征地拆迁难、资金短缺、材料供应紧张、技术复杂、自然灾害等诸多困难因素,导致目前仍未通车。

  “原计划是今年5月份主线完工,但是因为四月份多雨天,对施工进度带来不小影响。”刘光亮说,为了保证工期进度,5月份以来,项目部在人员和机械设备方面加大投入,从技术难点攻克、人力资源调配等多方面进行协调,加紧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追赶工期。

  截至2022年6月13日,港北大桥项目已完成合同额2.68亿元,完成比例93.71%,其中路基土方工程、桥梁基础构造、混凝土桥面铺装已全部完,防撞护栏及地袱、路缘石、水稳基层及沥青面层计划在六月底完成,“预计7月中旬可实现功能性通车,8月上旬可全面完工。”刘光亮介绍。

  港北大桥起点与在建疏港路相交,跨越420县道和小海后,至南岸终点与432县道相交,全长2472.1米,其中桥梁全长1835米。港北大桥建成后,将成为连接港北和盐墩村的主要交通枢纽,从港北到盐墩村的通行由以前的缓慢轮渡缩短为5分钟车程,方便百姓出行并促进当地经济发展。项目的实施对促进万宁及海南东部旅游发展、改善区域路网结构、方便沿线居民出行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