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企业多项创新项目获中国科技 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奖-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企业多项创新项目获中国科技 产业化促进会科技奖

2022年06月24日 09:1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近日,中国科技产业化促进会公布科技奖获奖名单,佛山企业美的集团摘得5项科技奖。据悉,美的以“高效舒适空气源热泵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一等奖,以“低碳高效换热器关键技术在家电产品中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二等奖,同时还获得两项标准创新奖,分别为“标准创新组织奖”及“标准创新个人奖”。

  据介绍,“高舒适性空气源热泵关键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从传统的空气源热泵低温制热量不足及制热不舒适的痛点出发实现多项技术的创新突破。该项目在热泵领域的重大突破与创新,对我国的节能减排事业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另外,“低碳高效换热器关键技术在家电产品中的研究及应用”项目从研发设计方法到冰箱换热器管内外两侧进行了全面的创新突破,项目产品已实现产业化生产,在耗电量和容积率指标上反馈良好,有效实现节能减排。

  据悉,美的集团开展家电绿色技术研究和应用已有十余年时间,在环保、节能高效、控碳技术方面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广泛的应用,获得多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

  据统计,美的已投资7.1亿元建设了实验研究基地,配置了450台套重点科研设备,以开展应用基础研究、基础前沿技术、共性应用技术和产业核心技术研究。公司以家电绿色技术为核心,组建了“广东省家电产品绿色设计与制造重点实验室”“广东省家用电器基础技术重点实验室”等,构建了家电绿色全球技术创新团队。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