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启动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启动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

2022年06月27日 16:29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广东启动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

  近日,(广东)省工商联在广州举行助推民营企业纾困“五大暖企行动”启动仪式。据了解,该行动包括“优惠政策话你知”“春雨润苗优服务”“普惠金融促融资”“科技服务促创新”“法律护航促发展”等专项行动,将联合省发展改革委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政策支持单位共同为民营企业提供相关服务。

  其中,“春雨润苗”服务将重点聚焦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进一步深化与税务部门合作,联合开展4大主题活动,让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和税务部门创新服务举措及时惠及小微市场主体;科技服务行动将针对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投入不足、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率不高的问题,与省科技厅、工信厅、科协等单位共同实施民营中小企业“专精特新”发展行动,推动民营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广东)省工商联相关负责人介绍,“法律护航”相关行动将继续通过“以法兴企”文化沙龙、“法治民企”大讲堂、民营企业“法治体检”等普法品牌项目,着力解决企业法治意识不强等问题,推动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此外,在启动仪式上,工商银行广东省分行、广东华兴银行等金融机构还为在场民营企业进行了金融惠企特色产品推介。

  “各项专项行动精准对接了民营企业的相关需求,尤其是在科技创新以及法律权益的保障上,期待能够在各方面得到更多的支持,更好地为广东经济发展服务。” 佛山市工商联主席、佛山维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创始人李连柱说。

  【记者】钱明雅

  【通讯员】粤商宣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