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贸港—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召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海南自贸港—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召开

2022年06月28日 08:52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海南自贸港—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召开

  本报海口6月27日讯 (记者李磊)6月27日,海南联合香港工商界在线上举办海南自贸港—香港投资合作交流会暨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香港办事处、海南省政协琼港经济发展合作推进工作组香港工作站揭牌仪式。活动以视频会议方式在海口、香港会场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海南省长冯飞致辞,海南省政协主席毛万春出席。

  梁振英在致辞中表示,琼港伙伴关系涵盖贸易、零售服务、金融服务、旅游、会议展览、医疗服务和其他专业服务,未来五年,海南将会是香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最重要伙伴之一。香港是联系中国内地和世界其他地方的超级联系人,海南是香港最佳的国际和国内经贸伙伴之一,愿同海南分享国际关系,并与外国企业分享中国内地关系。相信今天揭牌的办事处将更好地发挥香港同海南之间有效便捷的沟通、交流作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香港同海南之间全面深入增进了解,充分认识对方的所需所长,抓住共同发展机遇。

  冯飞在致辞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香港朋友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香港和海南的合作由来已久,成果丰硕,《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发布以来,双方往来更加频繁,合作持续升温。海南正紧锣密鼓推进封关运作各项准备工作,琼港合作前景广阔、商机无限,欢迎广大参会企业赴琼投资兴业,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机遇,海南将提供一站式、全流程的服务。

  来自200多家在港各类机构和企业的近400名代表参加交流会。交流会上,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推介了海南自贸港投资合作新机遇,在港各类机构和企业代表在问答交流环节围绕自贸港税收优惠政策、海南旅游市场恢复、海关政策等领域进行提问,海南省商务厅、海南国际经济发展局、海南省工信厅、海南省旅文厅、国家税务总局海南省税务局、海口海关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先后进行现场解答。

  海南省领导倪强、李国梁出席。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