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茶”出海链接世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茶”出海链接世界

2022年06月30日 10:03   来源:福建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福茶”出海链接世界

  在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上,面对来自异域的面孔,只要一盏茶就能拉近距离,打开心扉。在茶香中,有的人品尝到了家乡的味道,有的人找到了自己的根,有的人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有的人回顾起了世代绵延的跨国情谊。

  这片叶子,早已成为连接人心的情感纽带,向世界播撒着友谊和团结的种子。

  举办海丝国际茶文化论坛,正是要建立一个开放共享的平台,构建“一带一路”的“茶香通道”,以茶为媒,以茶会友,在开放合作中,讲好“福茶”故事,推动“福茶”出海,促进茶文化的国际传播、茶产业的交流合作、茶科技的创新发展。

  站在新时代,“福茶”出海需要新的策略。

  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福建始终将茶作为“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经贸合作的重要内容:越来越多的茶企走出去,开拓国际市场,寻求国际合作,去年实现茶叶进出口额“双第一”;“以侨为桥”,发挥“侨力”,落地一批“福茶驿站”,在闽籍侨胞的宣传带动下,“福茶”朋友圈不断壮大,时尚健康的“中国茶饮”生活方式日益深入人心;合作领域持续拓宽,打造武夷山、福鼎、安溪、福州等一批国际研学基地,在海外举办茶叶品鉴、茶器展示、茶道表演等茶文化交流活动,“福茶”的世界影响力不断扩大……

  未来,“福茶”应当直面挑战,在修炼好内功,持续提高产品品质、优化产品结构、创新产品形态的基础上,加强国际合作,借鉴国际先进经验,让“福茶”香飘更远。(本报记者 张辉)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