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佛山)交流对接会落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佛山)交流对接会落幕

2022年07月01日 09:3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佛山)交流对接会落幕

  6月29日,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助力跨境电商品牌出海(佛山)交流对接会(简称“对接会”)在佛山市落下帷幕。

  本次会议由中国服务贸易协会主办,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和全球(郑州)跨境电商研究院共同承办。玉湖冷链高级顾问、一达通创始人肖锋在会上发表“数贸集栈,品牌出海的创新模式”为主题演讲,他认为数字化是中国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机遇,数贸集栈是基于数字化国际贸易体系而生成的跨境贸易商业模式创新,集合了贸综服平台与海外仓特点的数字化贸易新业态。

  亚马逊全球开店华南战略拓展总监方卫发表了主题为“聚集产业优势,推动佛山品牌出海新格局”的演讲。他表示,出口跨境电商可作为中国“稳外贸”的支持动力,与此同时,中国利好政策频出,利于跨境出口电商发展提速。对此,亚马逊发布多项举措,助力卖家纾困,推动产业增长,推动传统OED/ODM企业转型和外贸高质量发展。

  福建陆地港集团总经理李子兴在“数字化物流枢纽,助力产业出海”的主题演讲中表示,大的跨境物流企业正在转化成有一个核心竞争力(专线、海外仓)且能提供多元化服务的综合物流服务商,以强而有力的数字化服务作为支撑,直接面向制造业面向产业集群提供有竞争力的服务产品。佛山陆港正是这样一个数字化产业供应链服务平台,一方面,打造“海陆空铁”的多式联运体系,包括监管业态集聚和物流枢纽的作用;另一方面,打造面向产业集群的协同仓储,吸引专业的细分领域的物流企业参与到陆港的运营,为产业链创造价值。

  在当天举行的“佛山政企交流会”上,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仲泽宇表示,服务业全球分工与合作将是时代的新红利,技术创新应更聚焦在某一环节或点上,而非全面开花,打造品牌要以全球普世价值、用户共识等人文精神引领时代,或在新一代年轻消费者中树立品牌的影响力,提高企业数字化能力与水平,布局数学经济,既是制造业新增量,也成为历史机遇。

  佛山市商务局副局长李竞滦表示,佛山正在致力打造外贸发展新高地,希望企业分享新理念、新经验,助力佛山迈向高质量发展和数智化发展的新台阶,与此同时,佛山也将拿出最大的魄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全国各地企业家来佛山这一“新赛道”上一展身手,跑出新风采。另外,佛山市南海区经济促进局在会上对当地招商政策进行了介绍。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