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海事部门启动III级响应 全力防御台风“暹芭”-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西海事部门启动III级响应 全力防御台风“暹芭”

2022年07月02日 0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海事部门现场组织船舶防台工作。 蒋瑞卿 摄
图为海事部门现场组织船舶防台工作。 蒋瑞卿 摄

  中新网南宁7月1日电(莫卫华 黄艳梅)记者从广西海上搜救中心获悉,今年第3台风“暹芭”7月1日12时中心位置在北纬113.4度,东经18.9度附近的海面上,中心气压970百帕,中心最大风力11级以上,七级风圈半径28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80公里。目前台风中心正以每小时1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将进入北部湾。

  受其影响,北部湾海面将于7月2日出现北转南风7-8级,阵风9-10级,7月3日偏南风9-10级,阵风11-12级。在广西回旋停留时间可能较长。

  在台风路径最可能经过的北海,当地海事部门已于7月1日13时启动防御台风Ⅲ级应急响应,全力组织台风防御工作。海事部门召集港口管理部门、引航站、码头业主等部门召开防台紧急会议,商定在港船舶防台方案,制定船舶疏散离泊计划。

  同时,海事部门发布信息,要求海上船舶进港避风,在港作业船舶停止作业,进入锚地避风,促相关航运企业、水上水下施工单位尽早落实防台安全措施,全面掌握在港船舶数量和动态。此外,海事部门加强对避风锚地的管理,提早组织好船舶有序地择地锚泊,并通知海上搜救设备和力量处于应急救援待命状态。(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