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14项公证项目“一证即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14项公证项目“一证即办”

2022年07月04日 09:08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14项公证项目“一证即办”

  江门日报讯 (记者/林立竣 通讯员/李虎赟) 为深入推进流程再造工作,全面优化提升江门市营商环境,借鉴学习先进地区改革创新经验做法,近日,江门市推出14项公证项目“一证即办”公证服务。

  近日,江门市司法局进一步规范和精简全市公证证明材料清单,形成江门市“一证即办”公证事项清单。目前,已纳入清单的有:生存公证、指纹公证、身份证公证、国籍公证、住所地公证、未婚公证、未婚声明公证、对不涉及财产处分的委托类公证、职业资格公证、未再婚声明公证、未再婚公证、婚姻状况公证、部分夫妻(婚前)财产约定协议公证、房屋产权公证等14项公证项目。

  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这14项公证项目是通过充分利用大数据核验功能,按照利企便民原则,对于法律关系明确、事实清楚、无争议的公证事项,以及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公证证明事项,推行“一证即办+告知承诺制”。

  “一证即办”公证服务是指在全市范围内,居民只需持真实、有效的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公证。各公证机构,无特殊情形不得向群众要求提交身份证之外的其他证明材料等情况,并要在3个工作日内办结,尽量缩短群众办证周期。

  “接下来,我局将推动各公证机构开展远程公证办理服务。探索通过APP、小程序等互联网方式逐步为群众提供‘一证即办’的公证事项远程公证服务,实现‘零接触、零距离’线上公证业务办理。”江门市司法局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