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线上启动-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线上启动

2022年07月21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20日,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孙虹 摄
7月20日,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举行线上启动仪式。 孙虹 摄

  中新网福建晋江7月20日电 (记者 孙虹)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20日举行线上启动仪式,两岸多家院校的139名学子、导师“云”相聚,通过创意比拼,助力企业产品差异化开发。

  今年是晋江撤县建市30周年,也是晋江经验提出20周年。以创新为利器,晋江传统制造业正朝着先进制造业迈进。创新升级与思维革新,一直是当地政府和企业不遗余力推进的重要课题。

  “基于此,晋江通过举办两岸大学生设计营,吸纳两岸优秀设计人才的智慧,为制造业企业实现产品的创新和价值链的提升。”晋江市工信局局长林永红如是说。

  自2014年启动以来,该设计营已成功举办8届,共吸引了包括恒安、三六一度、晋工、舒华、信泰、力利等89家(次)知名企业积极参与,承办企业涵盖纺织鞋服、装备制造、食品、玩具、纸制品等诸多领域,1000多名两岸设计高校师生共同加入,创作了2351件优秀作品,促进了两岸设计人才资源的深入对接和整合,已成为闽台交流合作的亮丽名片。

  2022年晋江海峡两岸大学生设计营于今年5月发布以来,得到晋江制造企业以及海峡两岸院校学生积极响应和参与,361°、信泰、优安纳、沃斯伯、七彩狐、金鹰、小时候等7家晋江制造企业参与承办。

  除常规混搭模式外,本届设计营更着眼于承办企业的实际需求,对企业个性化定制内容再升级,组织了3场指定院校导师和学员的定向交流专场。

  据悉,本届设计营共吸引了近500名学生报名,结合报名学生提交作品质量、专业以及学级情况进行严格筛选,最终确定两岸130名学生、9名导师参加。(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