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在进行 打响夜侨都消费品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在进行 打响夜侨都消费品牌

2022年08月04日 09: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正在进行,夜游、夜购、夜饮、夜娱等活动多姿多彩

  夜侨都越夜越精彩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文生 通讯员罗绮雯摄影报道)2022广东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上月底在江门启动,同步启动的还有广东省“品味老字号 嗨逛步行街”活动、广东省家电消费季和江门市“精彩·夜侨都”消费节。夜侨都特色街——华侨城古劳水乡商业街同日开街。

  据悉,广东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是我省重点打造的大型消费节庆,以“夜生活·粤精彩”为主题,覆盖汽车、餐饮、家电、服装服饰、文旅五大领域,举办精彩夜市、风味夜食、品质夜购、活力夜娱、魅力夜游、时尚夜秀六大专题活动,全省联动,全面覆盖,全民参与。

  江门则同时举办“精彩·夜侨都”消费节,抢抓暑期、中秋、国庆等消费旺季、节庆节点,以十大夜间经济集聚区及100个夜侨都示范项目为主阵地,积极开展食在五邑、乐享生活、茶饮节、咖啡节等主题活动和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进一步打响夜侨都消费品牌,积极发挥夜间经济对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发展的拉动作用。

  即日起至10月25日,江门市将按照“市场主导、政府引导、市县联动、分步推进”的原则,推出侨都GOGO购、食在五邑、乐享生活、声浪五邑、邑齐绿动、玩转侨都等十大主题活动,开展夜间食堂、夜饮欢聚地、夜购新天地、夜娱潮地、夜学空间、夜游打卡地、夜赏IP地等“夜侨都T0P100品牌商家”评选活动,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增强夜侨都品牌知名度,提升购物、汽车、美食、亲子、智能5G、音乐、旅游、运动等领域的消费。

  近来江门高温持续,而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燥热一天的城市也迎来凉爽时刻,市民、游客纷纷走上街头,乐享夜侨都的“越夜越精彩”。

  

  古圩微醺集市每日引来近万客流

  2022广东夜经济暨暑期消费促进活动在鹤山华侨城古劳水乡旅游区启动。

  作为全新的融合式场景体验商业街区,古劳圩滨水商业街创新融合商、旅、文,深挖古劳传统文化底蕴,设有王老吉凉茶文化体验馆、耳朵里的展览馆、咏春会馆、水墨·方舟艺术酒店等,辅以零售、饮食、文博文创类体验产品等多种业态,引入《点睛腾龙》、粤剧《抗金兵之计议》、《擂台实录》、民间杂耍等特色表演及遍布街头巷尾的水乡互动装置,集“景、展、演、游、购、娱、居”等于一身,以创意集市、人文风情体验和演艺重现古圩盛景。

  连日来,古劳圩结合美食、美景、美酒、演艺、创意餐车、艺术烟花等元素,推出古圩微醺集市、水乡啤酒派对、游船夜游、水乡风情水上巡游、水乡烟花秀等系列夜游活动,吸引了珠三角大批游人。

  自古圩微醺集市开市以来,华侨城古劳水乡旅游区日均客流量近万人,夜景、夜市、夜食、夜秀等夜游模式满足了游客夜文化、夜生活的新需求。

  

  漫步城央绿廊 尽享闲适时光

  夜幕降临,江海城央绿廊示范区热闹非凡,蓬江区、江海区等地的市民纷纷来到这里,或在绿道上漫步,或在酒吧里小酌。

  城央绿廊的启用让江海区城市面貌焕然一新,这里有热闹的白水带大道、新建的体育公园篮球场、升级改造后的釜山公园、流光溢彩的演艺中心,为全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带,也给市民提供了一个亲近自然、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夜晚的下沙公园灯光璀璨,前来赏景游园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在榕荫广场、观浪桥、水上渔家风情馆、疍家风情街、咸水歌广场等地尽享夜晚的闲适时光。

  

  启明里老街上“尝鲜”新消费

  位于蓬江区老城区的启明里在正式向游客开放的这两年里,凭借着深厚的华侨文化底蕴及丰富业态入选首批省级旅游休闲街区名录,成功创建国家3A级旅游景区。

  为进一步激发老街区的活力,蓬江区在启明里积极植入更多新业态,除了引入特色餐饮店、旗袍馆、陈皮店等,还结合蓬江区咖啡、茶饮文化盛行的实际,迎合人们喜欢在咖啡店、奶茶店、酒吧等场所休闲放松的新消费需求,相继引入连锁咖啡品牌coffee around、连锁酒业品牌南向坡地、新青年饮酒研究所等,营造创新、多元的休闲旅游消费场景,全面激活老街区的新活力。每每入夜,这里游人如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