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泉州开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泉州开营

2022年08月08日 16:23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在泉州开营

  央广网泉州8月5日消息 “感谢这次的互动平台和交流机会,让我们去探秘传统文化的内涵。相信这将会是我成长过程中一次难得的机缘和难忘的经历。”3日,在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举行的“奔跑吧·少年”2022年闽台港澳青少年武术文化夏令营开营仪式上,营员代表许宸浩兴奋地说道。

  据了解,此次夏令营活动由福建省体育局主办,泉州市体育局、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承办,洛江区融媒体中心、洛江区武术协会协办,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泉州市新时代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执行。活动以血脉相连的中华文化为载体,以武术技能培训、快乐体验、共同成长为特色,以品味风俗、探访史迹为途径,旨在使更多青少年学生通过学习中华武术等传统文化,强身健体、增长见识。

  “中国武术渊源流长,博大精深,渗透着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体现着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泉州人文历史文化底蕴厚重,留下许多对外交流的历史古迹。有秀丽的自然风光,有古桥、古厝,这些都值得我们去踏访,读懂它们风霜岁月里的故事。”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校长陈翔在开营仪式上介绍说,此次夏令营活动为期5天,以体育项目为载体,涵盖了中华武术、舞龙、团队拓展活动、篮球友谊赛等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除此之外,他们还将安排营员们参访洛阳桥、俞大猷公园,体验豆腐、豆腐花等传统做法,让青少年学生们感知中华文化,共同担当起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

  洛江区副区长杜仁义表示,此次夏令营是一个交流与融合的契机,将促进福建与台港澳青少年相互了解,引领青少年学生们更好地了解家乡的历史文化、人文景观和风土人情。

  当天,在150名夏令营营员的共同见证下,福建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侯玉珠宣布开营并颁授营旗。

  “我们期待着,通过参加夏令营丰富多彩的活动安排,实地学习、体验,扩大视野、增长见识。同时,我们也将加倍珍惜这次机会,多看、多学、多问、多思、多交流,深入感受中华文化底蕴,努力做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自觉弘扬者。以文化人,与国同行。”许宸浩说。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