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江门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将于8月15日开始受理-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2022年江门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将于8月15日开始受理

2022年08月10日 16:1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三侨生”身份确认下周开始受理

  江门日报讯 (记者/傅雅蓉) 日前,记者从(江门)市侨务局获悉,今年我市(江门市)“三侨生”身份确认受理时间8月15日开始,在本省参加2023年高考的考生需于8月15日至11月10日,向高考报名所在地地级以上侨务主管部门,或者其指定的侨务主管部门申请“三侨生”身份确认,逾期不再受理。

  据悉,“三侨生”是指报考普通高校入学考试的考生本人为归侨学生、归侨子女,或华侨在国内的子女。

  华侨是指定居在国外的中国公民。定居是指中国公民已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并已在住在国连续居留2年,2年内累计居留不少于18个月。中国公民虽未取得住在国长期或者永久居留权,但已取得住在国连续5年以上(含5年)合法居留资格,5年内在住在国累计居留不少于30个月,视为华侨。

  归侨则是指回国定居的华侨。回国定居是指华侨放弃原住在国长期、永久或合法居留权并依法办理回国落户手续。外籍华人经批准恢复或取得中国国籍并依法办理来中国落户手续的,视为归侨。

  对确认为“三侨生”的考生,经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公示后,符合普通高考“三侨生”加分资格的考生,普通高考录取时,按有关政策规定,在高考文化课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加分投档,由高校择优录取。

  此外,在外省参加高考的本省户籍考生需要在本省办理“三侨生”身份确认的,应当按照本省考生申请“三侨生”身份确认的时限,向本人户籍所在地地级以上侨务主管部门提交申请。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