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19条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深化与台港澳合作-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福建19条措施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 深化与台港澳合作

2022年08月15日 13: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泉州8月15日电 (记者 孙虹)作为中国民营经济大省,福建省新出台推动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19条措施,鼓励和引导民营企业心无旁骛做实业,激发民营企业创新创造活力。

  在15日召开的福建省传承弘扬“晋江经验”新闻发布会上,福建省发改委副主任张文洋解读这些新措施时指出,民营经济覆盖广泛,是福建的特色、活力和优势所在。19条措施充分吸收了民营企业和相关部门的意见建议,既注重产业政策支持引导,又着力满足企业具体需求;既注重对标先进,又充分体现闽省特色;既注重为民营企业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又强调引导企业自身健康发展。

  福建此次推出的19条措施,涉及培育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转型提升、拓展民营经济发展空间、强化民营企业要素保障、优化服务等五个方面,是具有福建特色、便民利企的具体政策。

  福建既是著名侨乡,也是港澳台同胞的重要祖籍地。在19条措施中,福建官方提出,深化与台港澳合作,支持民营企业融入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鼓励民营企业与台港澳企业共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产能合作。

  在梯度培育民营企业、推动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方面,福建鼓励民间投资用好基础设施REITs、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等,积极参与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新型基础设施及相关领域投资建设和运营。

  同时,福建充分回应企业关切,在“提升民营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推进经济数字化转型”方面,筛选一批智能生产线、智能车间和智能工厂优秀供应商,供民营企业选择,并加快培育贸易数字化和电子商务平台龙头企业。

  “19条支持民营经济创新发展的政策举措,将着眼推动民营企业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加快转型升级,开拓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打造更多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福建产品和品牌。”张文洋说。(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