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推出一次性扩岗补助 每招用1人可领1500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市推出一次性扩岗补助 每招用1人可领1500元

2022年08月18日 16:16   来源:温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我市推出一次性扩岗补助

  每招用1人可领1500元

  本报讯 (记者 孙余丹) 记者昨日(8月17日)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为促企稳岗扩岗,我市推行一次性扩岗补助,鼓励企业招用应届高校毕业生。目前通过“免申即享”的方式,审核办结了第一批单位,名单正在公示中,其余符合要求的单位可继续申报。

  哪些企业可以申请?要准备哪些材料?市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根据有关规定,一次性扩岗补助政策补助对象为:2022年度新招用毕业时间为2022年1月-12月且取得普通高等学校毕业证书的高校毕业生,签订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失业保险费1个月以上的企业。

  一次性扩岗补助标准为每招用1人给予企业1500元,政策执行至2022年12月31日前(含)。如果招用时间为2022年12月的,申报期延长至2023年1月31日前。需要提醒的是,一名普通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参保信息和身份只能由一个企业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不能重复使用。同时,普通高校毕业生在2022年1月1日前在同一家企业有失业保险参保记录的,该企业不能就该高校毕业生享受一次性扩岗补助。

  符合条件的企业可享受“免申即享”服务,经办机构将通过部省人社业务协同平台提供的学历学位共享接口或人社部下发的比对信息,进行后台数据比对,数据完整准确地进行发放。此外,也可进行线下申报,企业需提供《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企业证照(可共享)。劳务派遣公司则需提供与用工单位就补助资金分配达成协议的承诺书。《一次性扩岗补助申请表》《承诺书》可前往市人社局官网下载。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