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江通过创新型县(市)验收-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晋江通过创新型县(市)验收

2022年08月31日 08:58   来源:晋江经济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全国首批 晋江通过创新型县(市)验收

  本报讯 (记者 柯雅雅) 近日,中国科技部公布首批创新型县(市)验收通过名单,晋江榜上有名,与福清一起成为福建省内仅有的两个上榜县市,建设主题为“科技支撑产业发展”。

  创新型县(市)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建设主题包括科技支撑产业发展、科技支撑生态文明、科技支撑民生改善等三个类别。科技部于2018年启动建设全国首批52个创新型县(市),三年建设期满后,经组织专家评审、现场复核及综合评议,47个创新型县(市)通过验收。

  此次,晋江交出的成绩单颇为优异。对照《晋江市建设国家创新型县(市)实施方案》,晋江高质量完成22项创建指标,其中9项完成150%以上、5项完成200%以上。

  近年来,晋江坚持以“晋江经验”为引领,聚焦创新发展这一主线,抢抓科技和产业变革机遇。以入选县域集成改革试点为契机,晋江持续推进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深层次激发创新活力,在全省县域率先成立首个市委科创委,强力统筹和推进晋江重大科技工作。

  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底,晋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保有量从2017年的85家增长到了409家,增长近4倍;近三年,全社会研发投入平均增速高达27.9%,规上企业研发费用年均增长26.2%,共培育省级以上企业研发机构112个,其中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佔全省九分之一,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政府引导、企业加码,科技创新已成为晋江企业谋求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共识。以安踏为例,过去30年,安踏研发投入累计超56亿元人民币;预计到2030年,研发投入将累计达200亿元人民币。持续不懈坚持科技创新,成为安踏完成对众多国际品牌弯道超车的关键。

  “获得创新型县(市)荣誉,对晋江而言是一个更高的新起点。”晋江市科学技术局局长蒋家兴表示,接下来,将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继续加大科技赋能传统产业升级,推动传统产业高新化,高新技术产业集群化,调优产业结构,实现高新产业与传统产业齐头并进、融合发展,全面增强产业层级和核心竞争力,谱写“晋江经验”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