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门:打响“中国侨都”社科学术品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江门:打响“中国侨都”社科学术品牌

2022年08月31日 10:16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打响“中国侨都”社科学术品牌

  江门日报讯 (朱磊磊 罗翠云) 8月30日,江门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江门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组长陈冀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2022年度市哲学社科规划课题申报立项、结项评审情况报告,对广东省社科规划办专家组评审建议进行了充分讨论,审议了市社科规划拟立项、结项课题。今年市社科规划拟立项70项,通过结项115项。

  陈冀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我市社科工作取得的成效。她指出,要继续发挥好市社科规划平台引领作用,打响“中国侨都”社科学术品牌,助推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

  陈冀指出,全市高校各学科要以当代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形态和知识建构研究为重点,结合江门两个“世界遗产”,发挥侨乡资源禀赋优势,做好“侨”学术文章。要拓展国际视野,推出代表湾区水平的研究成果,尤其是要加强国际问题对江门影响的研究,更好地抓住“一带一路”和RCEP等新机遇。市社科规划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推进“政校企”三方聚力、深度合作,在经济应用对策研究上取得高水平成果,为湾区其他城市提供示范蓝本。要发挥高校优势,为哲学社会科学发展培养更多高质量人才,让世界了解中国声音、湾区声音、江门声音。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