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江门举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江门举行

2022年09月01日 13: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健康照护师项目比赛现场 杨兴乐 摄
健康照护师项目比赛现场 杨兴乐 摄

  中新网江门9月1日电 (记者 程景伟)广东省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8月31日至9月1日在江门市广东珠西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全省247名选手围绕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养老护理员、健康照护师四大项目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总决赛紧贴市场需求和生活需要,把服务“一老一小”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纳入考核重点,推动竞赛引领家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赛注重细分竞赛模块,围绕四大项目精心设计15个考核模块,比如育婴员项目重点考核生活照料、婴儿教育实施、母婴指导与培训等;家政服务员项目重点考核家庭餐制作、衣服洗涤收纳、家居美化等;养老护理员项目重点考核生活照护、基础照护、康复服务等;健康照护师项目重点考核舒适安全、饮食照护、排泄照护等。

育婴员项目比赛现场 杨兴乐 摄
育婴员项目比赛现场 杨兴乐 摄

  今年4月起,第二届“南粤家政”技能大赛在广东全省正式启动,展现了一大批优秀家政人才的精湛技能和职业风貌,在社会上引起了热烈反响。各地先后举办市级选拔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3000人,呈现年轻化、专业化特点,其中30岁以下的年轻选手占38%。

  总决赛规模大、形式多样、内涵丰富,是家政行业“省运会”。“我从前是一名牙医,现在是一名养老护理员。”湛江代表队选手赖文华登上总决赛舞台。

“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 杨兴乐 摄
“南粤家政”技能大赛总决赛开幕 杨兴乐 摄

  据了解,本次大赛为广东省级一类竞赛,入围总决赛的选手数量比去年增加近五成,今年的优秀获奖选手还将有机会被同时授予“广东省五一劳动奖章”“广东省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此外,还新设“最佳新星奖”“金(银、铜)牌教练”等奖项,对符合条件的选手按相关规定相应颁发技能等级证书。(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