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瓯海举行“五百”赋能计划启动暨首批百强企业入驻签约仪式-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温州瓯海举行“五百”赋能计划启动暨首批百强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2022年09月14日 09:42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瓯海举行“五百”赋能计划启动暨首批百强企业入驻签约仪式

  近日,(温州)瓯海举行“五百”赋能启动仪式暨首批“百强”企业进驻签约仪式,以希尔顿国际酒店、高力国际高端物业公司为代表的十余家企业集中签约落户温州瓯海中央商务区。首批“百强”生产性服务业企业的进驻,为全面推进产业振兴、都市振兴,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集中精力打造高能级高品质的商业商务中心,重塑瓯海产业结构、发展动能,为建成最美“亚运新城”、实现更高水平“科教新区、山水瓯海”新跃升、温州做强做大“全省第三极”筑牢更强支撑。

  瓯海中央商务区是瓯海标杆城区代表,是瓯海政治、金融、商务中心。为充分发挥中央商务区引擎作用,瓯海区委、区政府启动“五百”赋能行动,包含了百名全球温商招商大使招商计划、百家企业赋能升级计划、百强企业入驻计划、百亿商务区达标计划、百项商务社区服务计划。

  近年来,瓯海中央商务区的发展日新月异,现代化商务楼宇林立齐聚,亚运公园生机盎然,路网绿道串出城市活力线,一个以温州龙舟运动中心、瓯海奥体中心为核心的亚运活力板块正在被点燃。

  中央商务区总占地面积约315亩,由建设大厦、瓯商大厦等共20幢大楼组成,是集总部经济、商务办公、金融、酒店等诸多产业的综合商务区。目前,已建成投用17幢。

  中央商务区还将建成温州城泰希尔顿酒店、广城总部大厦等3幢大楼,成为金融、总部企业回归集合地及总部经济培育地。此外,亚运配套项目同步推进,商业项目加速建设,“亚运文化”道路提升改造提速加力,公共配套项目全速推进……中央商务区、中心区绿道网、区行政中心三大城市重点要素改造提升行动正在实施,国际化亚运新城呼之欲出。

  在此次活动上,瓯海区向68位全球温州在外华侨商会会长、温州在外商会会长、在温异地省级商会会长、温州各行业协会会长颁发了招商大使聘书,并与普华永道、临腾科技、赛迪集团、颐歌资产、阳光融汇资本、易路、苏商集团等知名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

  在高质量发展中实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富裕先行和省域现代化先行,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之路上,遍布全世界的温商是不容小视的资源和财富,如何凝聚全球温商力量、靶向创投温州的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产生新一轮的跃升发展,一直是瓯海区委、区政府招商工作的着力点。随着68位瓯海区招商大使的产生,瓯海区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再添生力军。

  与此同时,世界瓯商创投中心、瓯海产业赋能研究院两大平台也正式揭牌。两大平台将为温商合作提供平台支持,促进世界温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信息、人才、资金、管理等方面的资源赋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润中)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