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潮州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0亿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国庆假期潮州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0亿元

2022年10月09日 15:59   来源:南方+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庆假期潮州接待游客216万人次,旅游收入超10亿元

  2022年国庆假期,潮州全市共接待游客人数216.42万人次,旅游收入10.89亿元。期间文化旅游市场安全稳定、规范有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管控有效,无旅游安全事故和质量投诉。

  牌坊街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熠熠生辉、迎风飘扬,与古色古香的街道景致相互映衬,街上游客人来人往,潮州传统工艺品以及名小食、名菜备受追捧,各式潮州特产十分抢手。广济桥,大红灯笼高高挂,喜庆国庆,迎八方来客。

  国庆假期期间,潮州展览活动精彩纷呈。潮州美术馆展出“仰颐问石——姚仲达印钮艺术凤城展”与“潮缘——王肇民艺术展”两个高端展览,为市民游客送上文化盛筵。潮州市博物馆为群众提供参观博物馆展览新路径——3D“云展厅”,打造永不落幕的线上云展览。饶平县推出《浮滨文化 饶平考古成果展》,通过展示考古文物藏品、历史文献资料、考古遗址沙盘复原等实物成果,再现从20世纪30年代开始被陆续发现的浮滨文化遗物;湘桥区举办“潮州小食”云课堂以及“国庆竞答|中国制造,带你见识这些国之重器”趣味竞答;枫溪区开展书画摄影展。

  潮州开展全域旅游建设卓有成效,许多游客走出古城,前往更广阔的山川原野。日前,饶平县获评广东省全域旅游示范区,截至目前,潮州已有湘桥区、潮安区、饶平县3个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游客们登上饶平西澳岛——观鸟、拍鸟爱好者的“白鹭天堂”,感受最原始淳朴的海岛风光;走进“中国华侨国际文化交流基地”龙湖古寨穿越百年感知“三街六巷”的历史气息;在紫莲度假区、绿太阳生态度假区感受秋日美景,体验精彩纷呈的各类活动。

  节日期间,潮州全市各级文广旅体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畅通旅游投诉渠道,实时监控旅游市场安全,保障文化和旅游市场平稳运行。国庆节期间共出动人员370人次,巡查各类文旅场所154家次,督促整改7家次,有效规范假日文旅市场秩序。

  【撰文】肖燕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