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在海南文昌开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在海南文昌开机

2022年10月26日 16:3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的开机仪式。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的开机仪式。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中国侨网海南文昌10月26日电(记者 符宇群)10月26日,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在海南省文昌市会文镇凤会村举行开机仪式。届时侨乡文昌市充满南洋风情的城市景观和椰风海韵的热带风光将展现在大银幕上。

  据了解,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由国家一级导演江平担任导演,国家一级编剧、海南省柔性引进高层次B类(杰出人才)沈经伟担任编剧,逯华斌担任制片人,于慧、祝希娟、姜瑞佳、张一山、巩汉林等国内著名演员共同出演。电影故事主要讲述以椰妹、牛叔、小凤为代表的一群朴实勤劳的文昌好人勤劳致富、幸福生活的故事。该片反映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正能量的主题,旨在弘扬海南自贸港精神,表现文昌人民自信、自立、自强的品格,讴歌文昌农村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是一部感人至深、催人泪下的情感电影。

  “我和海南有不解之缘,海南是我的福地,我永远感恩海南。”曾凭借电影《红色娘子军》获得首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演员奖的祝希娟在受访时表示,随着时代的发展,海南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当年因缘际会拍摄电影《红色娘子军》,到如今拍摄《椰林深处的女人》,两者之间呈现的“海南妇女”的形象有异曲同工之妙,这也是自己接演《椰林深处的女人》的原因,希望能继续演绎海南妇女新时代的故事。

图为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的主创人员。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图为电影《椰林深处的女人》的主创人员。 文昌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剧沈经伟介绍,电影主要以海南文昌人民的故事为主要内容,除了文昌的自然优势外,海南文昌人民淳朴勤劳的美德也是重要原因,这与自己以及朋友在文昌的亲身经历感受密不可分。当年拍摄的《红色娘子军》仍让人记忆犹新,相信《椰林深处的女人》所展现出的真情会深入人心。

  据悉,《椰林深处的女人》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指导拍摄,中共文昌市委宣传部、海南金艺国粹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该片计划在文昌市宋氏祖居、会文镇凤会村、文城镇文南老街等13个取景地取景拍摄,用镜头讲述文昌市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和人文底蕴,以及风光旖旎的南洋景观和独具特色的城市景观,影片的拍摄将有力推动文昌市“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提升文昌影视资源旅游的吸引力、影响力和竞争力。该片将在全国院线上映。

  文昌自然资源丰富,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生态环境优美,近年来,文昌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优势,大力发展与文旅相关的产业,《宋耀如·父亲》《解放海南岛》《南海潮》《五十公里桃花坞》《追星星的人》等多部影视剧、综艺节目在文昌取景拍摄,进一步宣传推介了文昌的红色文化、华侨文化、自然风光等优势资源,不断提升文昌的知名度,助力文昌打造旅游名片。(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