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

2022年11月25日 10:34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

  广东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

  羊城晚报讯 记者宋王群报道:11月24日,2022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暨深圳国际海洋周开幕。本届博览会以“科创赋能、共享深蓝”为主题,总展览面积6万平方米,参展参会单位超过1000家,将举办20余场论坛以及多场配套活动。

  国家海洋信息中心24日发布《2022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显示,2021年我国海洋经济稳中向好,民生保障与改善有力有效,人均海水产品占有量首次达到24公斤,海水产品为人民群众提供了丰富的优质蛋白。

  指数显示,我国海洋经济规模再上新台阶。2021年,海洋经济发展规模与效益指数为114.2,比上年增长4.7%。2021年海洋生产总值突破9万亿大关,比上年增长8.3%。2021年全国海洋渔民人均纯收入是2015年的1.5倍,海洋渔民收入保持平稳增长。

  指数显示,我国海洋经济结构不断优化,2021年海洋新兴产业增加值比2015年翻一番,海洋新兴产业动能积蓄增强。近6年来,我国海洋制造业增加值占海洋生产总值比重保持在三成左右,实体经济根基进一步夯实。重点监测的海洋科研机构2021年的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是2015年的2倍,海洋专利授权数、科技成果转化收入分别比上年增长26.3%、43.4%,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加快。

  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指数旨在综合评估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状况,以2015年为基期,基期指数设定为100。今年是该指数第七次发布。

  记者还从会上获悉,广东省海洋生产总值连续27年居全国第一,已成为我国海洋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核心区之一。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