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佛山专利与标准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办-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佛山专利与标准融合发展高峰论坛举办

2022年12月27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论坛现场 论坛组委会 供图
论坛现场 论坛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佛山12月26日电 (记者 王坚)由中国标准出版社和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共同主办的“中国·佛山专利与标准融合发展高峰论坛暨知识产权智库惠企工程推进大会”26日在广东佛山举行。

  中国标准出版社总编辑岳善勇指出,专利和标准作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两大基石,二者的融合发展既可以加强标准研制与知识产权保护之间的良性互动,也可以加速产业技术的核心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为此,岳善勇提出三个倡议:一是构建专利融入标准机制,由政府标准化管理部门协调,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分工合作的专利与标准融合发展的工作体系,将标准融入到专利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的全链条;二是开展专利与标准融合试点示范企业建设,鼓励企业参与各层级标准制定和修订,为专利技术成果快速进入市场、提升产业竞争力提供重要支撑和保障;三是加强专利与标准融合的服务支撑,并鼓励开展专利与标准创新融合研究,进而提升专利与标准融合的效率。

  活动现场,佛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浩斌和二级调研员谷办才分别为“佛山企业知识产权高端智库”专家发放证书。岳善勇、陈浩斌、谷办才等共同见证“佛山知识产权智库惠企专项行动”企业与专家合作协议签约文本交换仪式。

  随后,现场举行“加快专利与标准化融合,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论坛,多名国内标准化领域、专利技术领域专家学者以及知名企业代表等齐聚一堂,碰撞专利标准化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智慧火花。

  当日,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常务理事杨雄文等多位专家在论坛上作主题分享。培训专家们结合案例剖析,探讨技术、专利与标准的协同发展,引导创新主体在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等专利技术成果转化为先进标准,助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据悉,此次大会由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佛山市质量与标准化研究院、佛山市季华知识产权发展促进中心、佛山市标准化协会、佛山市知识产权保护促进会共同承办。(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