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侨文化为主题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试运营-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华侨文化为主题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试运营

2023年01月11日 0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试运营启动仪式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试运营启动仪式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中新网江门1月10日电 (记者 程景伟)位于江门开平的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以下简称赤坎古镇),10日启动试运营。

  赤坎古镇是广东省和江门市重点建设项目,是江门市建设华侨华人文化交流合作国家平台的重要载体之一。

赤坎古镇的沿江风貌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赤坎古镇的沿江风貌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赤坎古镇项目规划占地面积约120公顷,总建筑规模约75万平方米,由中信产业基金携手乌镇团队,运用“资源+资本+智力”的合作模式共同推进,通过对古建筑进行保护与活化利用,延续古镇历史风貌,传承和弘扬华侨文化,努力打造成为集岭南文化、华侨文化、乡村文化、休闲文化于一体的展示平台。

  近年来,赤坎古镇项目积极发挥侨乡资源优势,以赤坎历史文化特征最显着的风貌老街作为历史景观轴线,以潭江内河及周边沿江建筑景观风貌形成黄金河岸和码头景观的沿江传统风貌轴线,以赤坎两大家族关族和司徒氏的自然领域分成上埠核心和下埠核心,展现二十世纪初期赤坎商贸繁荣景象和市井生活,构建由华侨文化展示、非遗工坊、演艺剧场、酒店、民宿等组成的复合业态体系,打造文旅发展新模式。

赤坎古镇内的街区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赤坎古镇内的街区 广东赤坎古镇侨乡国际旅游度假区 供图

  其中,赤坎古镇项目首期投资66亿元,打造文化街、作坊街、传统手信街、时尚购物街、欧美风情街、南洋风情街等,部分业态在试业期间对外开放。

  “赤坎古镇与开平碉楼交相辉映,是历代华侨先辈在美加挥洒泪水铸就在南粤大地上的文化瑰宝。”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开平市赤坎旧埠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冀峥表示,赤坎古镇是国内唯一一个华侨文化为主题的大型文化休闲度假项目,要努力打造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文旅旗舰项目、世界级旅游目的地。

  据介绍,赤坎古镇项目二期的河南州以及三期的沙溪州,预计3年至5年内将陆续建成开放。(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