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见闻)浙江文成“侨家乐”新春档火热 “包栋”过节成新潮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新春见闻)浙江文成“侨家乐”新春档火热 “包栋”过节成新潮流

2023年02月06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温州2月5日电 题:浙江文成“侨家乐”新春档火热 “包栋”过节成新潮流

  作者 王题题

  “今年春节民宿的生意还是很火爆的,以包栋过年的游客居多,基本是满房的状态,连2月上旬的房间都被预订满了。”虽然春节假期已结束,但浙江温州文成“侨家乐”——野舍武阳的主人黄琳琴的忙碌还在持续。

  温州文成是著名的侨乡。2020年初,文成县将侨乡文化、乡村文化和传统民宿有机融合,打造了乡村民宿的高级形态——“侨家乐”。

  黄琳琴的野舍武阳民宿,是文成县首批“侨家乐”试点民宿,因打造了一桌中西合璧、土洋结合的美食——伯温家宴而远近闻名。

  在黄琳琴看来,在文成的“侨家乐”民宿里,游客可以获得一种“土到底、洋到家”的生活体验。在这里,既有高山田螺、伯温烧饼、国师鱼等地道农村土菜,也有产自各国的红酒、啤酒、萨拉米等正宗外国美食。

  今年春节期间,野舍武阳策划推出了制作伯温烧饼、印糖糕、围炉煮茶等体验活动,吸引了各地游客前来入住、打卡。

  据黄琳琴介绍,野舍武阳自正月初二营业起就满房了,以家庭组团到民宿包栋过年的客人居多。

  “我们春节推出的围炉煮茶,预订情况非常好,可谓一位难求,甚至每天要翻台数次。”黄琳琴说,还有客人包场在她的民宿里办具地方特色的伯温婚宴。

  同样春节假期生意火爆的,还有归国华侨黄靖夫妇经营的“侨家乐”——寒舍迴塘。黄靖发现,与往年相比,今年春节民宿整体入住满房的时间提前了。“往年基本是从腊月二十八开始,房间陆续被预订满。而今年从腊月二十五开始房间就被预订满了,直到元宵都是满房的状态。”

  黄靖认为,这可能很大程度得益于当地文旅局在春节期间推出的“侨家乐温暖过大年”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侨家乐年味,让游客能感受到西方文化和中国年味的碰撞,产生新奇体验。

  为了给新老客人提供不一样的住宿体验,黄靖除不断提升民宿的装修风格外,春节期间还策划了不少适合一家人体验的活动内容,比如做年夜饭、围炉煮茶、制作甜品饼干、户外烧烤、学做中西结合创意菜等。

  “他们对我们的服务水准都很认可。”黄靖说。

  他相信,随着旅游大市场的回暖,民宿的发展在新的一年中也会越来越好。“这也是我们共同的愿景和期待。”(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