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顺德动工建设大湾区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佛山顺德动工建设大湾区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

2023年03月10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在顺德伦教动工 佛山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在顺德伦教动工 佛山市政府新闻办 供图

  中新网佛山3月9日电 (记者 程景伟)粤港澳大湾区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首期项目——金福盛黄金珠宝时尚产业园9日在佛山市顺德区伦教街道奠基动工,助力佛山打造千亿元级黄金珠宝首饰产业集群。

  据介绍,该创新生态城计划总投资逾300亿元,占地面积约1600亩,打造以黄金珠宝首饰智能制造为核心的产城人文融合旗舰项目,包括建设数字产业平台及智能制造研发中心,引入数控、3D打印、智能立体点钻机器人等先进技术,推动黄金珠宝产业走上工业4.0时代。

  该创新生态城还将建设世界级黄金珠宝风情步行街,引入意大利、法国知名珠宝企业、品牌入驻;开发建设国际五星级酒店、甲级写字楼等配套设施,并引入佛山首家山姆会员店;联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珠宝学院等知名黄金珠宝产学研机构,打造交易、研发、服务、制造等一体化的现代智慧服务基地。

  顺德伦教是中国现代黄金珠宝产业的发源地,目前已发展成为“中国珠宝玉石首饰特色产业基地”,周大福、周生生等头部珠宝品牌企业集聚,创造了毛坯钻加工进口量全国近七成的行业佳绩。

  佛山市委常委、顺德区委书记刘智勇表示,顺德将以黄金珠宝创新生态城项目为引领,致力于打造大湾区黄金珠宝集聚区,为黄金珠宝企业落户、发展壮大提供充足空间、优质环境。(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